广州本田1月销量同比增长29% 锋范销量破7000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州本田1月销量同比增长29% 锋范销量破7000辆
2009年02月06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受政策利好刺激和春节消费拉动,1月车市明显回暖。在工作日比平常少了近一周的情况下,广州本田依然取得了“开门红”:1月销量达到23482辆,同比增长幅度高达29%。继以17万辆的销量荣获2008年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之后,第八代雅阁轿车攻势不减,1月份销量达到10445辆。

  广州田首款中级车CITY锋范轿车的优异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上市后的第一个月销量便突破7000辆,达到7457辆,超过同门兄弟思域,销量直逼中级车“新三样”。这一成绩的取得充分表明,CITY锋范的中级车定位以及在外形、空间、动力、安全、节油、配置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迅速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CITY品牌从而一举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跨越。

  1.6L及以下排量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的实施,极大地拉动了新一代飞度轿车的销售,1月销量达到3719辆,环比增幅高达138.4%,增幅位居高端两厢车之首。受宏观经济减速影响,MPV市场自2008年7月以来持续下滑,1月份同比下滑幅度高达29%,但奥德赛依然保持了正增长,销量为1861辆,保持了在中高档MPV市场的领头羊地位。

  广州本田负责人分析称,1月份销量能够实现“开门红”,既有外部的政策利好因素,也有企业内部产品适销对路的因素。从外部来看,去年年底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燃油税政策和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对1.6L及以下排量车型实行购置税减半征收,同时汽油价格也进一步走低,而广州本田的产品向来以节能环保而著称,因此成为上述政策利好的受益者。从内部来看,广州本田及时推出了首款中级车CITY锋范,一举进入了市场容量最大、增长速度最快的中级车市场,对于迅速提升销量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这位负责人表示,1月销量开门红,大大增强了广州本田应对2009年车市竞争的信心。综合宏观和微观因素,2009年中国车市保持稳定增长依然是值得期待的。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