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总裁蔡澈:奔驰新E级2010年下半年国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戴姆勒总裁蔡澈:奔驰新E级2010年下半年国产
2009年02月12日 09:5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会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白胡子老头蔡澈依旧快人快语。底特律车展期间,戴姆勒总裁蔡澈接受了记者采访。他透露,奔驰新E级今年3月将在日内瓦上市,2010年下半年实现国产。

  不排除裁员可能

  问:戴姆勒如何应对金融危机?

  答:我们确实认识到了世界现在面临广泛的困难,在一些主要市场我们的业绩也受到了明显的影响。我们将继续依靠产品和创新技术,比如说全新一代E级车,来提高我们的竞争力。戴姆勒计划每年推出一款新型混合动力车,并在2009年小批量推出燃料电池车,在2010年小批量推出电动车。

  若市场需求进一步下滑,将采取更为积极的方式控制公司的固定成本,而不是简单地削减工时。我们不会雇用多余的工人去达成高于销量的产量。目前,我们并未排除裁员的可能。

  新E级会国产

  问:新E级何时引入中国?

  答:在我们未来计划中,这款车确实会在北京工厂的新生产线上生产。全新E级车进入中国的时间将会在其上市15-18个月之后。

  在中国,我们正与北汽集团探索一个更有创造性的合作方式,我们的合作策略也得到了股东的认可。接下来,我们会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具体方式是丰富产品线和扩大经销商网络。

  将与福田扩大合作

  问:BBDC与克莱斯勒的技术合作协议是否已提前终止?福田和戴姆勒的合资公司为何只生产欧曼?

  答:我们现在还是按照合同和协议上所规定的来进行操作。另外与福田的合作核心业务是在重型卡车上面,而重型卡车正是以欧曼这个品牌为主打。我们也在讨论和评估与福田进行不同形式的合作方式,比如说通过在福田占有一定的股份来扩大产品的合作。(杨开然)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