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转暖新车潮汹涌来袭 四款车型下周即将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市场转暖新车潮汹涌来袭 四款车型下周即将上市
2009年04月03日 10:5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压抑太久总需要爆发。去年下半年逐步走冷的车市,令新车投放步伐骤然放缓。而当下随着市场转暖,一场明显的新车潮已经涌起。细数下周即将入市的多款车型,记者发现,它们已经不再横冲乱撞,转而瞄准个性化需求,坚定冲击各自细分市场。

  牧马人罗宾汉:踏浪而来

  日前,克莱斯勒宣布其顶级越野车型Jeep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已经开始接受中国用户预订,厂家指导价为四门款51.69万元,两门款47.89万元。牧马人罗宾汉将于本月9日正式上市。

  据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公司副总裁郑洁勒介绍,牧马人罗宾汉代表了量产车所能达到的最强越野能力,并拥有全方位的越野安全保障和最专业的越野配置。牧马人罗宾汉踏浪而来,直指“消费者最深层次的精神需要”。

  郑洁认为,中国已经培养了一批成熟的汽车消费者,他们对汽车的需求正逐步进入个性化时代。“针对越野车等前景看好的细分市场,推出满足多样化需求、相对小众的个性化产品,这是克莱斯勒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寻求差异化发展的核心战略。”

  来自调研机构的报告显示,中国的越野车市场将延续2008年高速增长势头,预计2009年该细分市场的增长速度仍要高于整体乘用车的增长,预计增长幅度有望达到10%至20%。郑洁认为,配置更专业,原装进口的高端越野车会是市场的有力增长点。

  RAV4、汉兰达:争锋SUV

  如果说越野车是国内车市生生不息的薪火,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市场现在更是骤起烽火。CR-V所引领的城市SUV热潮持续不退,已经谱写传奇,现在更多的竞品将鱼贯而出。下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即将做这样的抢食者。

  一汽丰田的全新城市SUV车型RAV4将于4月10日上市。一汽丰田总经理毛利悟此前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介绍,“RAV4将在性能、外观、内饰、空间等方面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2009年销量目标为5万辆,将占该公司全年38万辆销售目标的13%。

  广汽丰田则将于4月12日发布其系列产品下的第一款SUV汉兰达。汉兰达在2007年曾以进口的形式进入中国,为当时战火纷争的SUV市场增加了一把干柴。有关资料显示,国产汉兰达标配了同级别车型中最高标准的安全装备,采用输出动力高达201千瓦的3.5升V6发动机,并配备阶梯式5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兼具良好的操纵性、驾乘舒适性和越野性能。

  东风日产:新轩逸改款

  在东风日产众多主力车型中,中级车轩逸的表现仍然十分抢眼。本月8日,轩逸改款车型将正式入市,强化其在中级车市场的地位。据了解,此次改款是东风日产对轩逸不断完善和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改款后的新轩逸外观更显硬朗,线条更加柔美,车身颜色也更加丰富。同时,丰富的装备也将会进一步提升轩逸的性价比和竞争力,重新塑造A+车市价值标杆。(陈志杰)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