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生活兼轻度越野 国产丰田RAV4购买指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城市生活兼轻度越野 国产丰田RAV4购买指南
2009年04月10日 14:21 来源:卓众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RAV4是“Recreational Active Vehicle with 4-wheel drive”的缩写,意为“四轮驱动的休闲运动车”,不过相信想要购买它的朋友并不都是冲着4轮驱动去的。在国内,这种城市SUV受到欢迎更多的是因为它有SUV的外形、视野和安全性同时还有轿车般舒适的驾驶感受。国产后的RAV4与进口时最大的不同是它增加了6款两驱的2.0L车型,比2.4L的四驱车型还要多,可见厂家的侧重点与我们分析的消费者的需求是相吻合的。那么在我们目前所知的多达10款的车型当中,不同的人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呢?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我们可以按照排量将它分为两大类:

  2.0L车型:经济性较好,标准城市用途

  2.0L车型排量低,动力性相对弱一些,采用的是跟普通轿车相同的前轮驱动模式。由于不需要贯穿底盘的传动轴和其他一些设备,它的车重要比2.4L四驱版本高出80到90公斤。因为排量、驱动方式和重量的影响,理论上2.0L车型会比2.4L车型的油耗降低很多,同时车型的售价也会大大低于同配置的2.4L车型,因此它就比较适合那些仅仅是对SUV时髦的外形感兴趣,而实际上并没有太多动力性、通过性要求的人,比如说朝九晚五的公司白领和那些轻易不会到乡村、山区活动的人。

豪华版安全配置非常丰富,推荐购买

  在2.0L车型中共分经典版、豪华版和豪华导航版三个级别,每个级别都有手动挡和自动挡可供选择。RAV4在变速器的搭配上继承了丰田“够用就好”的原则,并没有引入在越来越多的车型上出现的6速手动或者手自一体变速器,仍然采用了传统的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器,这将大大节约成本,还省去了匹配变速器的麻烦。

变速器并无亮点

  在这些车型当中,经典版作为低配的版本,在安全方面与豪华型差别较大,除去少了前排侧气囊和头部气囊外,在主动安全上更是少了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以及自动驻车制动系统;而在舒适性配置上的差别个人认为到并不算多,除了缺少电动天窗比较可惜之外,真皮方向盘和多碟CD其实无关痛痒。可见它们在价格上的差别主要体现在安全配置上,所以建议有经济预算的朋友尽量选择豪华版车型,自身的安全才是第一位的。而豪华导航型和豪华型的安全配置完全相同,仅仅多出了GPS导航、显示屏和蓝牙系统,您可以根据上市后二者的实际差价衡量一下,毕竟外设的导航仪现在很便宜,蓝牙系统也可以后装。不过如果您预算充足又好个面子,车载的导航仪还是很显档次的。

  2.4L车型:动力性、通过性较强,胜任轻度越野

  2.4L的排量在驱动一辆1.5吨左右的轿车时会得心应手得多,再加上具有智能化主动扭矩分配功能的四驱系统,即使它的重量略大,你还是能够感受到比2.0L车型强大许多的力量,而这种力量在你需要通过沟沟坎坎或是郊区的颠簸路面时体现的尤为明显。不过同时,拥有更强大的动力性和通过性的代价就是更高的油耗和售价。因此,如果你常常需要在路况不好的地区活动或者内心强烈的渴望一些刺激,同时又有足够的钱,那么2.4L更适合你。只是你不能完全把它当做一辆越野车,请记住它是为城市而生,可以兼职轻度越野,但如果要求更高,那么它并不一定适合你。

  RAV4共有四款2.4L的车型,就目前所知豪华型与豪华导航型的区别同样仅限于车载GPS、显示屏和蓝牙,您可以根据上面提到的方案选择。

  不知道上面的分析是否符合您的心理,也不知上市后的车型信息是否会发生变化,不过选车的道理都是一样的,首先要看清楚自己需要什么,然后再看哪一辆车能满足你。应了那句话:只有最适合你的,没有最好的。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