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中国)CEO范安德:大众将继续加大对华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大众(中国)CEO范安德:大众将继续加大对华投资
2009年03月04日 11: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近日表示,虽然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但中国经济及中国汽车市场长期向好发展的总体趋势并没有改变,大众汽车将继续加大对华投资。

  大众(中国)携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两家合资企业,2月26日共同发布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2018战略。该战略将在市场营销和客户、产品和技术、生产和供应、责任和伙伴关系四大业务领域制定出相应的规划并贯彻实施,全方位提升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巩固行业领袖地位。 

  该战略提出旨在推动大众汽车未来尽快实现在中国销量翻番的目标,从2008年的100万辆增加到200多万辆。为实现这一目标,大众汽车将携手两家合资企业,不断完善销售网络,把现有的1000家经销店增加到2000家,努力开拓西部市场和南方市场,开拓中小城市市场。大众汽车承诺,未来10年每年至少将4款新车型引进到中国。目前,大众旗下大众、奥迪、斯柯达等品牌已有44个车型在中国市场销售,其中26个车型在中国生产。

  范安德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中国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是必然的。在当前形势下大众汽车启动2018战略,说明我们对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范安德表示,从2008到2010三年间,大众向中国投资24亿欧元的计划没有改变。投资重点是新技术的开发、新产品的引入、品牌形象建设、销售网络和服务的升级等。

  总部位于德国的大众汽车集团是欧洲最大的汽车跨国公司,也是最早在中国合资生产轿车的跨国汽车公司。2008年,大众汽车全球新车销量达到623万辆,其中在中国的销量为102万辆。中国目前是大众汽车最大的海外市场。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