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虹吸”原理被移花接木 车主半夜突遇偷油贼

2008年09月09日 10:28 来源:江南时报 发表评论

  “明明昨晚才加的油,怎么到早上就少了一半呢?去4S店检测又没有发现存在漏油的现象。”缺油的情况困扰车主张先生已经很长一段时间。在看到上海松江区知雅汇小区的业主在网络论坛上的发帖后,张先生恍然大悟,“我车上的油是被人偷了!”

  现场:业主半夜突遇偷油贼

  据了解,偷油的现象是上海松江区知雅汇小区的业主段小姐在一个偶然机会下发现的。该业主在发现该情况后立刻在小区的论坛上发布了相关帖子。

  当日凌晨3时,段小姐在起夜时,借着窗外一点微弱的灯光,看见三名男子正在一辆车四周徘徊。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开始观察三名男子的“怪异”举动。据段小姐回忆,三名男子在车辆周围徘徊一段时间后,突然开始有所行动。其中一名男子来到车辆的后部并紧贴车辆打开了加油盖,而其余两人分别手扶着一辆载着一个桶的自行车站在一旁望风。段小姐不由得开始怀疑这伙人是来偷汽油的!自行车上的那个桶,很可能就是用来装油的工具。过了一会,可能是“偷油贼”成功将汽油导出,在略微整理了下工具后,便推着自行车离开了小区。在整个偷油过程中,望风的“偷油贼”只要发现小区里有其他人员出现,就立即击掌警示。

  第二天,段小姐就将当晚看到的情况写在了小区论坛里,以提醒小区的其他居民注意自己车辆的安全。就在第一封“偷油帖”发布后不久,另一个业主也在论坛里留言,表示也曾在晚上看到偷油贼。对此,目前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方法:“虹吸”原理被移花接木

  这些偷油贼是如何偷油的呢?一位曾抓获偷油贼的民警表示,偷油者在偷油时利用的就是“虹吸”原理。

  所谓利用“虹吸”原理偷油,就是将一根软胶管插入油箱口中,偷油者对着胶管的另一头,用力吸上一口气,然后迅速将该管口插入早已准备好的空桶中即可。用此办法,只需要短短几分钟时间就可以将车内油箱中的油全部抽完。据了解,这种吸油法广泛被司机朋友们所熟悉。

  一位有着十年驾龄的张先生说:“大部分司机‘吸油’都是为了救急,车子半路没油又找不到加油站,只能从其他车上‘吸油’补给。”但是,这种车主救急的方式开始被不法分子当作偷油的手段,而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偷油贼的数量也开始增多。在这种情况下,不少车主自我保护措施意识缺乏成了不少偷油贼猖狂下手的关键因素。

  原因:意识疏忽引来小贼偷油

  据记者了解,目前有些汽车的油箱锁设在油箱盖外,锁车的同时即能将油箱锁住,也有不少车型的油箱锁需要在驾驶座位附近进行按钮操作方可开启,但仍有不少老车型的油箱锁并没有如此方便。由于部分老车型的油箱锁设置在油箱盖里面,且需要人工上锁,所以很多车主感觉锁进锁出比较麻烦,干脆只是将油箱盖盖上了事。而这就给偷油贼们有了可乘之机。

  另外,车主在加油后的疏忽也会给偷油贼制造机会。记者调查发现,不少车主在油站加油时,打开油箱盖之后就交给加油站工作人员加油,可在加油完毕后,很少会有车主主动过去检查油站工作人员是否锁上油箱锁。

  在上海一处加油站,记者对前往加油的车辆进行了观察。不管新车型还是老车型,几乎没有一个车主在加完油后检查加油工人是否锁上了油箱锁。一位车主在接受采访时甚至认为,自己从来不知道还有贼会偷汽油,所以对于油箱盖是否锁紧也没有在意。

 [1] [2] [下一页]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