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对话吉利副总裁刘金良:明年精品小车将增长10%

2008年12月11日 15: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在中国汽车界,刘金良属于“带着思想去卖车”的汽车人,他身上总是流露出务实的态度和低调的作风。他掌舵吉利销售以来,连续多年把自主品牌吉利汽车带进了中国汽车销售前十,即使是在车市整体低迷的2008年,吉利汽车不但没有使用降价武器,而且销售业绩取得了14.6%增幅,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数字,因为95%的销量都是远景和金刚等吉利“新三样”产品,这将给吉利战略转型输入强大的能量。12月4日晚上,刘金良带着他的最新产品“熊猫”来到成都,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技术陈旧制约小型车发展

  从2007年开始,A00级小型车市场就出现了萎缩,比例达5.7%,而从今年1-10月汽车市场销售数据来看,小型车市场交易量也下降了5.1%,难道是消费者不需要小车吗?刘金良认为,小型车销量下滑并不是消费层次提高了,而是市场上的小型车不能满足老百姓的需求。目前市场上的小型车,外观陈旧,安全性低,空间小,这些缺点制约着小车市场的发展,也不适应消费需求。随着车市的不断发展,老百姓需要的小车,应该具备高安全、高配置、大空间以及操控和乘坐舒适等特点。

  熊猫开启第三代A00级家轿

  吉利熊猫就是在这样的市场需求背景下诞生的,作为吉利转型之后推出的首款产品,也是吉利全球鹰旗下的第一款新车型,吉利汽车对熊猫寄予了太多的希望,它的对手是以雅力士为代表的合资小车。

  刘金良告诉记者,以豪情、奥拓和夏利为代表的小车是第一代微轿,而后来的QQ、奔奔等车型属于第二代,这些车型都曾风光无限,但是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和变化,这些车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要。而熊猫的诞生,将开启中国第三代A00级家轿时代,并有足够的自信和能力与合资小车争市场。

  第三代微轿最显著的特点是高安全性,熊猫以C-NCAP四星级评定为设计标准,在CNCAP的摸底碰撞测试中得到了41.5分的高分,这是国内市场所有微型车中的最高分。另外,熊猫的动力、空间和配置都超越了现有的所有小车,因此,熊猫的上市将给小型车市场注入活力。刘金良还透露,为满足广大消费者对熊猫汽车的追求,明年熊猫将推出1.0L,1.3T运动版、CROSS版和自动挡等版本,自动挡将在春节后上市。

  09年精品小车上升空间大

  刘金良认为,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车市同样未能独善其身,特别是最近车市的整体情况有些“寒冷”,但是,像吉利这样提前准备好“棉袄”的汽车厂家销量仍然在上升,可见车市寒冬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从国家扩大内需系列宏观政策以及车市整个大环境分析来看,2009年中国车市仍然有8%—10%的增长。当然,这种增长是呈“金字塔”形状,不是所有的车型都能增长,处于塔尖上的豪华车肯定是零增长甚至负增长,而塔中下部分的经济型车,特别是精品小车,肯定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最高增长比例可以达到10%。

  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经过这一轮的车市调整,消费者购车更加理性,更加务实,汽车消费可能出现结构性的变化,油耗低、安全性高以及性能稳定的高性价比车肯定是首选;二是国家燃油税的实施,节能环保的小型车真正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因此,吉利汽车明年仍然有信心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特别是熊猫系列车型的加入,将再次增强吉利汽车的市场信心。(段旭)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