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怀高速隆回路段大巴自燃 司机冷静唤醒47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邵怀高速隆回路段大巴自燃 司机冷静唤醒47人
2009年01月03日 09:4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发表评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凌晨(1月2日),一辆行驶在邵怀高速公路隆回路段的大巴车突发自燃,短短半个小时内,大巴车被大火烧成空壳。驾驶员冷静自救,靠边停车后唤醒一车熟睡的47名乘客安全撤离,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凌晨5时30分许,沪昆高速湖南段由东往西324公里的港湾内,有一辆大客车正在起火燃烧。邵怀高速民警、隆回县消防大队、隆回县人民医院和大水路政队一同前往现场,牌号为贵D803**的由广东肇庆开往贵州铜仁的大客车停靠在港湾处,大火已从车尾蔓延至车头处。燃烧的大火几公里外都看得见,期间还伴随着客车油箱的爆鸣声,车上人员已经疏散,现场排起近3公里长的车龙。

  民警引导消防车从路肩处通过进入起火现场进行扑救。经过30多分钟的扑救,大火于早上6时20分左右被扑灭,此时起火现场路面已被烧裂。

  据大客车司机描述,事发时他从后视镜发现右后轮胎冒出火苗,而正值凌晨,风比较大,于是火便借着风势朝发动机的方向蔓延开去。驾驶经验丰富的司机冷静地将车停靠在最近的一个港湾,迅速唤醒车上每一位熟睡的乘客,并组织乘客们远离起火大巴。随后,司机用车载灭火器尝试灭火,没有效果。正准备打电话报警时,民警已抵达现场。

  早上7时,车上47名乘客乘坐从隆回调来的大巴车踏上回家的路。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记者黄娟通讯员雷坤平实习生罗娟娟)

【编辑:张艳红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