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私家车主热情不高 不停车收费系统受冷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海:私家车主热情不高 不停车收费系统受冷遇
2009年01月20日 14:31 来源:汽车007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以下简称ETC)系统去年年底已开通试运行,但据记者了解,不少上海私家车主对缴纳430元用来安装电子标签的作法并不认同,目前除物流行业和政府车辆外,基本没有私家车主安装相关设备。

  “430元太贵,一年通行不了几次,安装这个不划算。”这是记者采访了十多位私家车主后得到的答复。据悉,上海市物价部门核准,在不停车收费系统试运行期间,整套设备的销售价格为430元。

  记者拨打ETC系统安装热线12359了解到,车主可至上海高速公路电子收费客户服务中心,或中国工商银行的30个特约网点办理申请业务。但到目前为止,除了物流企业和部分政府用车外,基本上没有私人车主前去安装。

  除了费用不被私人车主认可外,不停车收费系统的不兼容性也成为其推广难的原因之一。据了解,目前江、浙、沪三地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不但结算方式各异,且发卡机构、种类也不尽相同。虽然ETC系统能够辨别不同地区的卡种,但涉及到各地结算方式可能会给车主带来极大的不便利性。同时,由于该系统目前只在沪苏高速路之间开通,还无法在全国所有高速公路上推广,所以该系统除了能够在开通的地方使用外,在其他未安装该系统的省份仍要缴纳费用。

  另外,由于安装使用电子标签的车主并不多,现在多数收费站仍将ETC专用通道与普通收费通道并行实用。沪嘉高速南翔收费站站长表示:“目前装有电子标签的车辆非常少,单为这几辆车开辟专用车道是一种资源浪费。”

  记者以上海沪青平高速徐泾收费站为例。徐泾收费站一天的车流量超过5万辆。目前该收费站出口的14条车道中的2条已被改造成ETC专用车道。可一旦遇到高峰期,ETC车道肯定会被其他车辆占用,此时,专用车道俨然形同虚设。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