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爵店"私售"荣威车 业内:北京地区暂不并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名爵店"私售"荣威车 业内:北京地区暂不并网
2009年03月16日 08: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汽车集团(以下简称上汽)与南京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南汽)合并之后,上海、武汉和哈尔滨部分荣威与名爵4S店试点并网销售。尽管并网具体思路尚未明确,但面对荣威、名爵两品牌即将并网,部分经销商早已有所准备。上周记者从北京一家名爵4S店了解到,该店已经开始代售荣威品牌车型。

  一家名爵4S店开卖荣威

  上周记者从上述名爵4S店了解到,其已开始销售荣威品牌车型。该店展厅里虽未摆放荣威展车,但却在销售。“荣威的车我们也可以卖,750和550都行。”该销售人员称,“卖名爵和卖荣威都可以,对我们来说利润点都是一样的。”

  据了解,目前北京地区尚未实施并网,也不允许荣威、名爵之间互为“二级”代理销售。众义达汇鑫荣威4S店市场部经理赵仙华表示,目前两个品牌的4S店暂时不允许销售对方品牌的车型,“如果这种代售的情形出现,可能是个别人员在做拼缝。”此外赵仙华称,目前实施并网的地区,并非全部4S店都可以销售荣威和名爵的车型,“在一个地区只有一个经销商可以同时销售两个品牌的车,但是北京还没有这样的经销商。”

  名爵经销商有进有出

  据了解,名爵去年全年销量不足1万辆,平均单店一年销量100辆左右,销量较好的名爵店单月销量不过二三十辆。据了解,公交海依捷名爵4S店正在做最后的清理工作,目前该店仅剩两辆自动挡的MG名爵7,由于年后该店就没再从厂家进车,因此这两辆车已经是最后的库存,清理之后将代理东风日产。

  尽管现状如此众义达集团却在投资建新店,据了解,原本代理奇瑞的众义达汇杰改为代理名爵品牌,而且紧邻新名爵店的将是同样由众义达集团投建的众义达汇通荣威店,两家店将于4月中旬开业。

  - 链接:荣威经销商不愿并网

  目前,北京地区仍在营业的荣威和名爵4S店各有4家,分布在东南西北4个方向,荣威与名爵4S店大多距离很近,比如位于东边的博瑞祥程荣威店和宏伟恒达名爵店仅隔数步之遥,两个网络高度重叠成为荣威和名爵并网销售的一大障碍。

  “北京地区短时期内不太可能真正实行并网,起码一两年内不可能。”赵仙华表示,“上汽收购南汽后,首要是安抚名爵的经销商,然后以荣威带动名爵进行宣传,先将名爵的销量提升上去。”

  北京联通隆福荣威4S店市场部宋经理表示,作为荣威的经销商并不太愿意与名爵并网销售,“名爵没有荣威好卖,并网卖名爵就意味着增加名爵的任务量,一个月卖20辆荣威没问题,但是卖10辆名爵可不容易。”(王亚菲)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