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购车最佳时机有迹可寻:降到底与不降价怎么选?

2008年09月12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2日电  08年的中国车市并非一帆风顺,反而有些冷清。眼看金九将过半,各家厂商也使出浑身解数来想办法提升销量。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购车最佳时机并非无迹可寻。简单来说即是寻找“降到底”与“不降价”两类车型。

  “降到底”通常在车型新老代替时出现。厂商此时会采取大幅降价的策略,一来为新款车型让路,二来清仓解决旧款车型的库存问题。而“不降价”则通常是上市新车或当前热销车型。新车是车企的最主要利润来源之一,汽车厂商不会轻易打出降价牌,而真正的热销车型往往供不应求或者供求勉强平衡,由市场因素决定短期也不会有降价的可能。

  08年的金九银十经过了一系列新车的上市和一系列老车型的退隐,可以说08年购车的最佳时机已经到来。降到底与不降价,看看哪款车更适合你。

  降到底车型

  马自达6

  降价幅度:2.8万元

  市场最低售价:15.18万元

  近期马自达提出加一万块钱买B级车的购车理念,这也再次明确了马自达的竞争对手已经偏向卡罗拉,思域等A级车。其实这样做不无道理,面对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场,以马6目前的实力不可能撼动三甲稳定的名次。第二代马6将于年底上市,在第二代马6还没有上市的这段日子里,马6只能放低目标,静等新马6的到来,那时才是对三甲发起冲击的最佳时机,而在新款马6未上市之前,15.18万的价格购买一款B级车可以说是非常的超值了。

  东风雪铁龙凯旋

  降价幅度:2.2万元

  市场最低售价:14.08万元

  东风雪铁龙凯旋最近爆出有史以来的最大降幅,凯旋的原型车是法国雪铁龙的C4,因为是东风雪铁龙提升品牌形象的力作,凯旋这款车型可谓是东风雪铁龙的倾力之作。凯旋以时尚和高科技含量著称,这么一款高性能的车型现在最低款的售价仅为14万元,喜欢凯旋的消费者可以出手了。另外,老款凯旋的优惠价格已经高达3.2万元,自动挡最低售价14.48万元,价格也叫人心动。

  福特福克斯

  降价幅度:1.5万元

  市场最低售价:10.53万元

  欧洲福特的当家花旦福克斯自从落户长安福特以来,凭借其精准的操控、扎实的底盘以及年轻动感的外形,成为长安福特最畅销的车型,迈入月销量过万辆的佳绩。因此,往年即便福克斯有所降价,幅度都在千元落差,叫人总有点小失望。09款福克斯即将上市,近期,各经销商为新款让路清库存,福克斯全系优惠达到1.5万元之多,相信这也是新车上市前的最后优惠了,所以近期想买福克斯的网友千万不可错过这个大好时机了。

  不降价车型

  荣威550

  市场最低售价:14.28万元

  荣威550今年6月上市,绚丽的外形,科幻的内饰和舒适的操控都让消费者情不自禁的去摸口袋。确实,荣威550是一款性价比高让人心动的车。荣威550上市仅仅几个月,就已经创造了一个订车小高峰,这种现象实在难得。根据上汽透露的消息,荣威550 1.8T的车型到年内都不会降价。而荣威550因为新车上市受到多方关注,因此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如果想买这款车的消费者,笔者认为还是早下手为妙,毕竟望穿秋水近期也盼不到降价,踌躇之间便已没有现车可提了。

  大众朗逸

  市场最低售价:11.28万元

  作为上海大众首款打入A级车市场的车型,11.28-14.98万元使得以品牌、配置、空间作为卖点的朗逸将对中端A级车市场形成强有力的冲击,可以说朗逸拥有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优势。冲着大众的品牌,朗逸也颇具关注。朗逸有大众“卡罗拉”的称号,卡罗拉的月销售量位占A级车之首,因此这款车相信大众是倾尽全力,如果想与卡罗拉媲美,自贬身价绝不会是一个好的策略。相信上海大众不会轻易出降价招,所以想买这款车的消费者也不用浪费时间苦苦等待了。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