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操控性决定高速行驶安全性 五国中级家轿大比拼

2008年09月16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6日电 国人对汽车的消费思路,一直都是宽、大、长,要够气派,要够有面子。可是汽车毕竟是一样工具而不是一个花瓶,操控、动力和安全性才是消费者应当首要考虑的问题,然而说到汽车安全性,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很多的主动保护系统诸如 ESP、ABS、EBD,其实除了这些以外,汽车的操控性也决定了高速行驶的安全性,再急的弯也是人去开,再难的路也是车去过,一辆操控动力良好的车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可见,操控性对于一部车举足轻重的作用。

  随着汽车的不断发展与进化,操控性早已不是德系车的天下,就好像PASSAT的操控比不上Mazda6一样,因此,英法美德日五国车型操控到底谁最强比比才知道。看看下面这些代表各国的中级家轿车:英系-荣威550、法系-东风标志307、美系-福特福克斯、德系-大众速腾、日系-马自达3,在方向盘、发动机、悬挂系统、转向系统等操控性的必要条件的表现上,哪款更为出色。

  操控必要条件之——敏捷而又准确的方向盘

  金牌:荣威550

  不要认为一个手指就能拨动的方向盘就是最好。方向盘太轻回中力小、路感比较模糊,容易偏斜跑道,在狭窄不平路面不易掌控,高速行驶的时候更加危险。荣威550的4辐式方向盘不仅造型美观、做工细腻,用起来也十分顺手,转向机工作平顺,力度比一般的家用轿车稍重,但响应却很快,可以灵活地调动车身,虽然东风标致307沿袭了运动车型液压真空助力转向系统,方向盘小而厚重,表现也比较出色,但是荣威550胜在方向盘配有拨片换挡系统,有效增加了荣威550操控的方便性与安全性(双手不用离开方向盘,即可完成换挡),因此,方向盘的操控上金牌非荣威550莫属了。

  操控必要条件之——扎实而柔韧的悬挂系统

  金牌:福特福克斯

  总体来说,荣威550,东风标志307和福克斯的悬挂表现都很突出。但福克斯的悬挂系统在5款车中表现最为出众,是金牌之选。福克斯前悬挂采用十分传统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则采用比较有利于操控的多连杆独立悬架。顾名思义,多连杆式悬架就是指由三根或三根以上连接拉杆构成,并且能提供多个方向的控制力,使轮胎具有更加可靠的行驶轨迹的悬架结构,可以有效的控制轮胎外倾。例如,在不平整路面可以给汽车多个支撑点和弹力点,让车身便于操控,同时此类悬架也会有效分散过弯时候的过载,尽量避免侧倾的发生,也会让过弯半径减少。在前几年,此类悬架还只用于高端车系,福克斯使用这样的悬架无疑提高了整车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操控必要条件之——动力十足,扭力可以随叫随到的发动机

  金牌:大众速腾

  速腾新装配的1.8TSI发动机被称为速腾冠军版发动机,从这里就可以看出速腾这款发动机在众发动机中的领先地位。这款1.8TSI发动机是将涡轮增压技术与汽油缸内直喷技术相融合,排量1798毫升、最大功率118千瓦(16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排放水平达到欧Ⅳ标准。而发动机和扭力之间的配合默契,没有滞后感,扭力随叫随到,为驾车者提供了良好的操控性。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在1.8T发动机中可算是一等一的好手,不过大量使用新技术也导致养护成本比其他几款1.8T发动机略高。

  操控必要条件之——具备轨道般过弯巡迹性的转向系统

  金牌:标志307

  车身过大或轴距过长很可能会导致汽车在急弯的过程中表现不够灵活,因此一般以内部空间著称的A级车家轿很难在这一点上取胜,虽然厂家已经很好的解决了因长轴距而带来的过急弯问题,但离金牌仍有距离。标致307捧走这项金牌也可说是实至名归。标致307的赛道操控应该用凌厉来形容,转向非常精准,给你的感觉就是用脚走在赛道上的那种踏实的转向感觉,在距离比较长的弯角中,需带半油门通过时候,307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款后驱车,尾部总是在调皮的往外滑动,更适合那些喜欢享受极致操控的爱车者。

  操控必要条件之——稳定灵活的刹车系统

  金牌:荣威550

  荣威550全系的刹车制动系统均采用前后通风盘碟刹,可有效分散制动过程中的动能,将制动动能有效分散到其他4个轮胎,减轻汽车前部的压力,形成有效制动。为了加强制动效果,荣威550还采用了超大尺寸的通风盘,直径超越所有竞争对手,和以运动操控性著称的马六相差无几。大尺寸的通风盘不仅可以更有效的进行散热,并且也能提供更好的刹车力度。另外,荣威550还拥有EBA电子刹车辅助系统和BDC制动盘智能自动清洗系统两个新的电子配置,增加了荣威550科技化的配置。可以说荣威550的安全技术和配置已向合资品牌的高端产品看齐。因此,荣威550稳稳拿住制动系统的金牌,其他车型在这一点上只能望尘莫及了。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