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C-NCAP拟增油耗评价 儿童安全标准后年实施

2008年10月13日 10:3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在媒体质疑风波渐渐平息之际,10月8日,中国汽车技术中心在天津召开了2008年度的第三次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信息发布会。与以往历次发布会有所不同的是,除公布第三批6个车型的评价结果外,C-NCAP管理中心还推出了《C-NCAP管理规则(2009版)》的征求意见稿,儿童乘员安全性的试验评价最早将于2010年纳入C-NCAP,旨在促进社会对儿童乘车安全问题普遍重视,而燃料消耗量试验评价也已经作为C-NCAP考虑新增的内容,但其技术方案的可行性还有待进一步收集意见和评估。这是C-NCAP自2006年运行以来第一次对评价规则版本进行修订更新。

  本土品牌车型成绩差距大

  作为本次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汽车技术中心主任赵航公布了2008年度第三批共6个车型(包含2个企业申请评价车型)的评价结果,是小型车(2个)最多的一次。

  在这批6个车型中,共有4款车型获得了五星评价。赵航表示,雅力士获得五星标准,表明了,即使是小型车,在安全性能方面也可以做得相当不错,但双环小贵族仅获二星评价,甚至在100%正面碰撞试验中的头部成绩选项为零分,也说明本土品牌在安全性等方面与国际品牌还有所差距。

  赵航解释称,之所以选择销量较小的红旗HQ3来做试验是因为,该车是本土品牌中的最高端车型,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促进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的进步,也是想检验一下高端本土品牌车型的安全性能。

  儿童安全标准后年实施

  在本次信息发布会上,C-NCAP管理中心对《C-NCAP管理规则(2009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专题说明。据介绍,与2006版规则相比,新版管理规则在原有碰撞安全性能试验及评分规则中对正面和侧面碰撞项目进行了补充和调整,分别增加了儿童假人与儿童坐椅、侧碰后排假人的使用与试验,但总分和星级划分规则保持不变。此外,燃料消耗量试验评价也作为修订版本所考虑的项目深入征求各方面的意见,预定于2009年正式发布并完成运行准备。

  2009版规则(征求意见稿)中对碰撞试验和评价内容的调整方案,包括在100%正面碰撞试验中增加后排3岁儿童假人及儿童坐椅放置、在侧面碰撞试验中增加后排假人放置的试验方法,以及对于设计有便于儿童坐椅使用的ISOFIX专用固定装置的车辆给予加分(适当减少对安全带提示装置加分)的评分规则,经过多次研讨已基本成熟,试验条件也已经具备。考虑到产品技术上需要一定的准备时间,正式实施时间以2010年度为预定方案。2009年度碰撞安全性能的试验和评价仍按2006版规则进行。

  对于考虑增加的汽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新版管理规则提出在进行国家标准综合工况下的燃料消耗量试验后,对每个车型三辆试验车辆的市区工况和市郊工况的数据分别取平均值,作为该车型市区工况和市郊工况的百公里燃料消耗量公布,并设定按照市区和市郊行驶里程的百分比计算燃料消耗量参考值的评价方法和计算示例。(王灿彬)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