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金融危机下:一位法国汽车配件生产商的境遇

2008年11月05日 16: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金融危机已对实体经济产生了影响,汽车制造无疑是受危机冲击最大的一个行业,作为汽车制造上游的汽车配件行业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从一位法国汽车配件商的境遇,可以一窥金融危机给该行业带来的打击。

  法国媒体3日报道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汽车配件生产商的境遇。这位中小企业的老板表示,从今年4月份开始其订单就开始出现下滑,到了8月初订单则出现大幅萎缩。他称现在的情况得用“灾难”来形容。

  今年2月份,这家汽车配件生产企业月营业额达到120万欧元,到了10月份每月的营业额降至50万欧元。2月份他向一个汽车设备商每月提供15万至20万个零件,而10月份该汽车设备商仅从他那里购买了4万个零件。

  订单锐减使得这位老板不得不改变工作制度。原本其员工每周工作38.5小时,9月份以后则恢复到很早以前的35小时工作制。除此之外他还被迫实施裁员,现在其雇用的员工人数比一年前减少了40%。现在除了继续裁员之外,他还在考虑工厂每周关闭一个工作日。

  这位老板认为,面对如此不利的局面,惟一的办法可能就是实施生产的多样化。然而他认为,由于自己的企业专门从事汽车零配件的生产,要实施多样化需要花很长的时间而且难度很大。

  对于汽车零配件行业来说,坏消息一个接着一个。金融危机令银行紧缩信贷,而法国市场上的家用新车有近三分之二是靠贷款销售的。10月份法国家庭消费信心指数达到创历史新低的负47,这就意味着他们会在未来几个月紧缩消费开支。法国两大汽车商雷诺和标致雪铁龙近日纷纷宣布大幅减产,这将进一步压缩汽车零配件的市场空间。

  这位企业老板表示,由于以前积累的利润尚未分配给股东,截至目前企业的自有资金还算充足,按当前的情形还能坚持半年。他悲观地表示,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将是汽车配件行业“血流成河”的时期,会有许多工厂被迫关门停产或倒闭。(芦龙军)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