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交通委主任称将限制新增机动车数量

2008年11月08日 07:5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本报讯(记者郭鲲)昨天,第四届中国交通高层论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在主题发言时表示,北京正在研究制订对新增机动车调控的办法。

  刘小明表示,根据国际经验,公交优先必须与需求管理并重。需求管理主要指通过行政、经济等各种手段,对小汽车的出行进行引导。目前北京机动车总量已经接近340万辆,私家车210万辆,如果不对总量进行调控,只需不到3年机动车总量便将突破400万。除了现行的每周少开一天车外,北京正在研究制订对新增机动车的调控办法,以及差别化的停车场配建和收费标准。但具体到机动车总量如何调控,刘小明并没有透露。

  刘小明表示,在公共交通中,轨道交通建设是下一阶段北京交通建设的重点。北京将充分保证轨道交通在拆迁、土地、资金等各个方面投入,计划到2012年实现地铁运营总里程达到420公里,2015年达到561公里。为此,在2015年以前,北京投入到公共交通的资金每年将占到GDP的5%以上,从2009年到2012年累计投入2400亿元。

  -相关说法

  高速路也可设公交专用道

  刘小明表示,出于北京人口、机动车总量的迅速增长,北京交通发展势必要走节约化、高密度的交通发展方式,即坚持公交优先的发展方向。刘小明说,北京下一步的地面公交优先主要是快速公交线网的建设,大力增加公交专用道。“要进一步调整观念,两条车道的马路,甚至高速路,都可以施划公交专用道,保证对大多数人的公平原则。”刘小明说。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