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福特汽车请求美国政府提供九十亿美元贷款

2008年12月03日 0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二日电 (记者 邱江波) 福特汽车今天在此间向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提交了三年内扭转亏损局面的方案,希望借此打动国会议员同意他们申请的九十亿美元的紧急贷款。

  这是自美国三大汽车生产商上月到华盛顿请求紧急救援未果后,又一次求援行动。首先到达华盛顿的福特汽车今天率先提交了一份计划书。福特公司在计划书中表示,他们的流动资金尚能维持明年全年企业运行,有望不动用联邦贷款就能完成转型,但政府现金注资还是很有必要,他们申请获得九十亿美元的紧急贷款,以防止美国经济形势恶化所导致福特汽车面临的生存危机。与福特不同的是,通用和克莱斯勒公司高层在上次的听证会上表示,他们的流动资金已经接近枯竭,如得不到政府的援助,可能面临破产。

  福特汽车说,他们还希望美国政府在未来七年拿出一百四十亿美元投资到油电混合型动力汽车的开发和纯粹以电力为动力的高技术未来汽车开发中。福特汽车一直是美国汽车界最积极进行新能源技术开发的企业,记者在今年华盛顿汽车展上,已经看到该公司研发的纯电池动力车,据称该款汽车将在二0一0年推出。在上次国会听证会上,美国政府拒绝从七千亿美元的救市计划中划拨二百五十亿美元紧急援助美国三大汽车商,却倡导从国家扶持新技术和新能源的开发计划中拨付款项。

  似乎是急于获得美国政府的低息贷款,福特公司在计划书中甚至表示,愿意卖掉公司拥有的五架飞机,明年将取消所有管理人员的奖金,不会向北美地区员工发放业绩加薪。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阿兰·穆莱利日前更是对媒体表示,愿意将自己的年薪降到一美元。这让人联想到上次汽车三巨头乘坐私人飞机来到华盛顿求援,引起国会山和白宫一片骂声。有人把这件事情与AIG集团管理层领取救援后集体到海边度假相提并论,直指如果不是汽车商管理层大手大脚和懒于创新,美国汽车不至于沦落到今天的地步。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