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晶锐、Polo劲情、飞度、雨燕对比

2008年12月12日 16:43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斯柯达晶锐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首款“A0”级车型,将于本月22日正式上市,而斯柯达晶锐1.4排量入门车型的售价仅为8.58万元。斯柯达晶锐的上市也将使得本已竞争火爆的经济型家用轿车市场再度升温。下面记者选取了与其同级别的几款精致小车,与其做个对比。

  内部配置各有优缺

  在配置方面,晶锐、Polo劲情、飞度以及雨燕的低配车型差距不大。晶锐1.4手动低配、Polo劲情1.4手动时尚、飞度1.3MT标准版以及雨燕1.3MT炫彩都提供了ABS+EBD、前盘后鼓制动、手动空调等。所不同的是,雨燕1.3MT炫彩采用的为铝合金轮圈,其余车型均提供钢轮。此外,尽管采用的铝合金轮圈,雨燕1.3MT炫彩却又是四款车型中唯一不具备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功能的车型。 竞报记者孙金凤

  动力配置与Polo劲情一致

  这四款小车从 外形看各具特色。Polo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以“时尚小车”的可爱面孔备受消费者喜爱,改款后的Polo借鉴了流行的大嘴设计,使之多了几分阳刚之气。而晶锐的外观优雅而别致,同时又富于运动激情。车前格栅的立体效果,硕大豪华的车灯和前翼板的独特线条设计让人过目不忘。其楔形的车窗线条形状分明,顺着车型朝车身后部逐渐收拢,赋予车身动态形象。在外观如此紧凑、精致的同时,斯柯达晶锐将车内后座头顶净空拉高了约4厘米的距离,创下了同级车中顶部空间的新纪录。

  从动力方面来看,斯柯达晶锐采用了Polo劲情的发动机和变速器,1.4L、1.6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63/5000 Kw/rpm、77/5000 Kw/rpm。在变速器方面,斯柯达晶锐采用的也是我们所熟悉的5挡手动及6挡手自动一体。最后,斯柯达晶锐在制动系统方面也与Polo劲情采用了相同的前盘后鼓式。飞度1.3L排量的发动机具备了i-VTEC技术,最大功率也达到了73千瓦。晶锐1.4、Polo劲情1.4和雨燕1.3三款车型的发动机都采用了较为普遍的多点燃油喷射技术,最大功率均达到了63千瓦。

  飞度空间上占优势

  从车身尺寸来看,晶锐要比Polo劲情更具优势。这一点也可以从行李厢容积来判断,晶锐行李厢容积达到了300L,但Polo劲情则仅为250L,整整多出了50升的行李厢容积。飞度则继续保持了同级车中的空间优势,无论是在轴距,还是在行李厢容积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雨燕则受限于车身尺寸,在内部空间及后备厢方面都相对偏小一些。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