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二手车消费力年底爆发

2008年12月15日 15:5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11月,本地二手车市场交易量持续回温。在各品牌车型当中,以本田车型为主的日系品牌的交易份额持续上升,占据市场交易量逾六成左右。

  记者从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11月份二手车交易量与10月份持平,飞度、威驰、TIIDA等经济实用型的二手车继续领跑车市,凯美瑞、雅阁、天籁等中高级车交易量上升明显,其中雅阁和天籁11月份交易量比上月多了50多辆左右,飞度、威驰、凯美瑞等车型仍然是二手车市场上最抢手的二手车之一。“尽管大环境并没有全面转好,但市场的一部分消费力在年底终究要爆发。”华南汽贸一位二手车经纪公司负责人李先生向记者如此表示。

  最畅销车型:

  二手普力马首次上榜

  临近岁末,本地二手车市场上最大的变化是MPV车型的销量回升。记者从广骏、宝利捷等二手车市场获悉,如普力马、GL8等MPV商务车型开始受到单位购车群体的关注。“岁末即将迎来运输和出行高峰,按以往惯例,MPV和小型面包车成交量将会出现明显上升。”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巢志东表示。

  尽管燃油税即将推出,但部分消费者对明年1月份油价调整仍抱有较为乐观的态度。“MPV等车型油耗较大,但其空间优势能满足很多消费者出行和部分公司运输需要。过年前,很多人的用车计划仍将会付诸实施,而且在年末成交价格一般会最低。”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提供的11月份交易数据显示,MPV车型出现交易活跃的现象,二手普力马在11月份该市场的成交量达到92辆,首次荣登最畅销排行榜,同时这也是本土品牌首款上榜车型。

  其他车型方面,最畅销车型依然由飞度、威驰和凯美瑞分占前三位。其中飞度车型在当月的交易量继续突破200辆,以215辆的交易量领先其他车型。在广骏二手车市场提供的排名前10的畅销车型当中,仅有凯美瑞、雅阁和天籁三款日系品牌B级车型,其余六款均为A级车型,其中长安福特福克斯是唯一上榜的欧美车型,本月福克斯交易达到141辆,排名比上个月上升一位。

  有业内人士预测,随着09款福克斯在新车市场让利幅度进一步扩大,新车与二手车优势区别不大,这会导致客户宁愿选购一手新车,因此二手福克斯销量会有所回缩,连锁反应造成二手福克斯的成交价还会往下调。

  最保值车型:

  B级车全面重返“保值榜”

  与最畅销车型保持一致的是,11月份最保值车型冠亚军座次仍由飞度和威驰车型占据,但是3~5的排名却被凯美瑞、雅阁和天籁三款车型占据。

  广骏二手车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本田、丰田和日产车型在本地消费者心中牢牢占据,这种分量由“品牌”形象长期积累,使得这三个品牌的日系车型跌价较其他品牌车型缓慢,也是本地二手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车型。

  在11月份最保值的车型中,A级车和B级车平分秋色,各有两款和三款车上榜。记者获悉,二手天籁车型随着新款天籁车型的上市和热销,重新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因此在买卖方面也显得活跃。这也造成天籁车型能相隔半年多后,得以重返保值车型排行榜。据记者从广骏二手车市场、宝利捷等市场获悉,近两个月二手车市场成交价浮动不大,如凯美瑞车型,一般收车和成交价只有500元左右的变动。

  TOP 10

  11月份最畅销二手车

  排名 品牌 车型 当月交易量(辆) 排名变化

  1 广州本田 飞度    215 -

  2 一汽丰田 威驰    192 -

  3 广州丰田 凯美瑞  183 -

  4 广州本田 雅阁 164 ↑4

  5 东风日产 天籁 152 ↑4

  6 长安福特 福克斯 141 ↑1

  7 东风日产 TIIDA 133 ↓1

  8 北京现代 伊兰特 124 重新上榜

  9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3 103 新上榜

  10 海马汽车 普力马 92 新上榜

  TOP 5

  11月份最保值二手车

  排名 品牌 车型

  1 广州本田 飞度

  2 一汽丰田 威驰

  3 广州丰田 凯美瑞

  4 广州本田 雅阁

  5 东风日产 天籁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