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通车不足千辆 济青高速南线“门可罗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均通车不足千辆 济青高速南线“门可罗雀”
2009年01月03日 09:37 来源:生活日报 发表评论

  受坡多费油、配套设施不全等因素影响,济青南线通车以来日均过往车辆还不足千辆。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来说济青南线并没有起到分流济青高速车流的作用,相比于济青线的繁忙略显尴尬。

  青岛网民关注的年度热点 新年第一月可以休14天 好妈妈俱乐部成立啦 闲置育儿用品交换大集 据了解,济青南线高速公路作为国家青兰高速的组成部分,是贯穿山东半岛的第二条东西大通道,途经济南、莱芜、淄博、临沂、潍坊、青岛6市,通车后济南到青岛只需2个半小时,对沿线内陆城市的出口、青岛港货物的集输可以起到重要拉动作用。

  然而开通一年以来,济青南线却丝毫没有显示出分流济青线车流的作用。记者日前驾车上了济青南线,本应处于繁忙状态的道路上几乎没有车辆。从港沟收费站上路的时候,宽敞的公路上空空荡荡,行驶了五六分钟后才开始看到其他车辆。

  整个途中,记者记了一下超过和被超过的车辆,总数不足20辆。宽阔的道路上经常只有驾驶者的一辆车在行驶。中午12点左右到达诸城时,济青南线上这个重要的上下站口居然只开着一个收费处。“根本没有几辆车,我们工作很轻松。”收费员告诉记者。

  一位老司机告诉记者,济青南线贯穿鲁中山区,坡道特别多,全线307.8公里,上下坡就占了 20%,对货车油耗影响特别大。相比老济青高速,30吨的大货车走济青南线能多消耗一二百元的柴油。讲究成本的大货车司机宁愿走车多的济青线也不愿意走车少的济青南线。

  “下午5点多路上就见不到几辆车了。”日前走了济青南线的王先生说,济青南线路面确实比较好,但是配套设施相对比较差。“路标设置不完整、不清楚,道路两侧没有防护林,行驶中风很大;而且济南到临沂段,中间是防眩光板墙,而青岛到临沂段,中间是稀稀拉拉的柏松,遮光效果非常不好。”

  我省交通部门有关专家表示,从目前情况看,济青南线并没有起到分流车流的作用。但专家指出,未来随着胶州湾高速修建完毕以及济青南线配套设施逐步完善,车流量应该会逐渐增多。(记者张子森 王富晓)

【编辑:张艳红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