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拟削减700辆公车减开支 缓解财政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美国纽约拟削减700辆公车减开支 缓解财政困难
2009年01月03日 10:4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经济危机令美国许多民众和地方政府“捉襟见肘”。美国纽约市政府计划今年3月末之前将政府下属部门的非紧急用公务车削减至少10%,以减少政府开支,缓解经济危机造成的财政困难。

  削减公车

  《纽约时报》2日报道,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签署的备忘录显示,纽约市政府部门3月末前必须将现有6800辆非紧急用公务车辆至少削减685辆。

  纽约市许多政府部门拥有公务车队,供公务人员工作使用,例如建筑监督官员可以驾驶公车到建筑施工现场开展检查,公园和娱乐部门检查人员使用公车到市内遥远地方督察等。

  纽约市警察局现有大约1200辆非紧急用公务车,环境保护部门有大约750辆此类车。

  《纽约时报》分析说,布隆伯格最近对纽约市交通拥挤和空气污染状况提出批评,新决定进一步显示了他在这一问题上的态度。

  财政因素

  经济危机迫使华尔街金融机构大量裁员,上交税收数额锐减,纽约市面临至少13亿美元财政亏空。为缓解财政吃紧状况,布隆伯格已经将财产税增加7%,并勒令全面减少开支。

  纽约市政厅工作人员已经保证,值此经济萎靡之际,所有开支必将经过审查。削减公车似乎更能体现这一想法。备忘录显示,削减公车的措施估计在未来两年内将为纽约市节省开支2000万美元。

  市政工作人员估计,大部分遭削减的公务车辆每辆能拍得大约2000美元。有关官员说:“当面临巨大财政亏空时,节省的每一分钱都有意义。”

  双重目的

  纽约市一些公务人员可能会对削减公务车辆不满,但削减公车有助于缓解民众对市政厅的不满。此举向民众表明,政府不仅仅只是呼吁民众使用公共交通,而公务人员却经常驾驶公车出行。

  备忘录显示,减少近700辆车辆,将有助于纽约市实现2017年之前将碳排放量减少30%的目标。

  对于许多公务人员而言,削减公车之后他们可能要更多地利用公共交通执行公务。

  闫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编辑:张艳红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