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不容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今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不容乐观
2009年01月06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记者 闫晓虹)今日在此间发布的《二00八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年度报告》预计,二00九年全年中国汽车进口同比负增长一成左右,特别是一季度乃至整个上半年汽车进口量将出现较大幅度的负增长。如果政策能惠及进口车,则负增长幅度会减少。

  在今天召开的“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上发布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二00八年度报告暨二00九策略报告》认为,今年的进口车市场将呈现新的变化和生长点。今年,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仍不断蔓延、对实体经济影响日益加深。美、欧、日等发达经济体将同时面临衰退,中国经济也将不可避免地出现增幅下滑。受经济恶化影响,从美国市场开始,到欧洲、日本等世界主要汽车市场销量陆续出现下滑,而且下滑幅度不断加大。中国汽车市场也同样面临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周期开始下行两大挑战,持续近十年超过两位数的快速增长行情已暂告段落,市场已呈现明显下滑趋势。

  进口车作为中国汽车总体市场的一部分,一方面受汽车市场整体走势的影响,同时还面临着政策、汇率、国产车替代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汽车政策方面,由于GDP要实现保八目标,政策转向全面利好,但主要有利于三点零升以下,特别是二点零升以下车型,而进口车三点零升以上车型占到四成七,所以对进口车市场的影响小于国产车市场。

  此间专家认为,针对严峻的市场态势,二00九年要密切关注进口车市场变化,冷静分析,灵活调整,谨慎运作,主动应对,加强运营管理,包括制定理性目标、滚动调整计划、调整产品结构、梳理价格定位等,全面加强抗风险能力。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