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推荐 马自达3 1.6MT新宝来1.6MT选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量身推荐 马自达3 1.6MT新宝来1.6MT选谁
2009年03月04日 15:24 来源:卓众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购车人:男,25岁,白领,工作一年,追求时尚一族

  购车诉求:欲购12万左右车型,目前看中马自达3 1.6手动标准型和新宝来1.6手动时尚型,二者选其一

  购车建议:

  新宝来和马自达3在造车理念上分别代表了德系和日系两种不同风格,虽然新宝来号称自主车型,但其开发平台完全是在大众的平台上进行的。

  马自达3从外形到内饰主要体现了日系车简约的风格,外观设计在时尚中不乏动感,但总体感觉有些单薄。

    内饰则以灵动的感觉为主,多功能转向盘、筒形仪表,以及中控台黑红相间搭配,将这些时尚元素摆在眼前,很容易让人充满驾驶的欲望。

  新宝来则代表了德系车的风格和品质,虽然外观时尚感不如马自达3强烈,但是线条感觉沉稳且不张扬。

    内饰方面新宝来保持了大众汽车一贯的风格,上深色下浅色的中控台设计中规中矩,虽然仿桃木装饰条显得有些过时了,但是的系车高品质体现在内饰质量和制造工艺方面要明显优于马自达3。在舒适配置方面两款车基本上处于同一水平,安全配置上新宝来配置的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MASR(发动机驱动防滑)对于车辆的安全控制更有保障一些。

  在机械性能方面,这两款车有着相似的表现。技术参数表中马自达3的油耗为5.9L/100km,与新宝来5.8L/100km基本相同。新宝来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4kW,最大扭矩为145N.m,马自达3最大功率79kW和最大扭矩146N.m,两者相差无几。但是马自达3的1.6L发动机采用了S-VT和VTCS技术,在技术方面比新宝来的1.6L发动机更有优势。二者的0-100km/h加速时间都为12秒,但马自达3的整备质量比新宝来少了62kg,因此瞬时加速要比新宝来好些。

  二者在性能方面的主要差距是在底盘上,新宝来依然采用PQ34平台的复合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而马自达3采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架,在技术层面和造价方面比新宝来高出许多,在实际驾驶中马自达3弯道中的侧倾要更小一些,高速行驶的平稳性和颠簸路面上舒适性也优于新宝来。

  其实这两款车的市场定位是不同的,马自达3面对的是年轻且富于活力的消费群体,他们初入社会对生活充满激情充满幻想,所以他们选择的坐驾也要完全符合他们张扬的个性。而新宝来面对的消费者已经体验到了人生百味,正在感受着为人父母的喜悦和辛劳,汽车对于他们来说是实现他们家庭温暖,拓展生活空间的工具。

  对于性能相似,但是风格不同的两款车来说,马自达3在总体性能和技术方面的优势更强,从外观的整体风格到操控感受,也更符合年轻一族的诉求,推荐购买马自达3。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