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汽车行业产销回暖 政策刺激小排量车销售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福建汽车行业产销回暖 政策刺激小排量车销售增长
2009年03月07日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三月七日电 (记者 罗钦文)尽管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寒意袭人,由闽台合资创办的海峡西岸最大汽车制造基地——东南汽车今年来产销两旺,使得福建汽车行业呈现产销回暖的势头。

  七日来自福建闽侯县相关部门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两个月里,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共生产汽车九千八百五十辆,销售九千九百一十一辆,同比分别增长三成三、二成四。

  福建省国税局也透露,今年一月二十日起,一点六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开始实施减免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这一政策刺激福建小排量乘用车销售回暖。

  受此政策影响,福建小排量乘用车销售实现逆市增长。据统计,从一月二十日到二月二十八日,福建一点六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征收车购税一万四千多辆,同比增加二千余辆,增长百分之十九点一六。

  汽车产业已经被列为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之一。为振兴汽车产业,福建汽车制造业和交通运输业企业展开对接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闽运公司将东南汽车V三“菱悦”轿车、金龙大中客车作为其今年更新和新增采购的指定车型,华威集团将分批采购二百辆东南汽车的V三“菱悦”等车型。(完)

【编辑:巫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