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副市长:限行是否继续4月10日前公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市副市长:限行是否继续4月10日前公布
2009年03月08日 03: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汽车按尾号限行政策是否继续?其限行效果如何?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表示,限行的效果将做全面评估,是否继续限行,目前市交通委正在牵头研究,最晚4月10日前公布。

  他表示,从现有效果看,限行对高峰时段流量减少和城市大气质量改善有好处。

  限行效果将全面评估

  北京汽车按照尾号限行政策已经进入最后一个轮换期,在此之后,北京是否还会继续执行限行政策?

  昨日,吉林表示,目前市交通委正在牵头研究。他表示,对于这一阶段的限行效果,将会进行全方面的评估。从现有掌握的数据看,限行对高峰时段流量的减少和整个城市大气质量的改善是有好处的。同时,现有的限行措施,总体上也考虑并实现了有车族的需求和无车族的诉求。

  对于限行政策的法律依据,吉林表示,市政府研究过这个问题,从大气质量防治法和交通安全管理的一些法规看,执行这项措施是有依据的。

  是否听证正在研究

  对于今后是否还会继续限行,吉林介绍说,目前还在研究过程中,过一段时间经过充分论证后会进行公布,最晚不会超过4月10日。

  政府部门是否会就此事项召开听证会?吉林表示,目前也正在研究。

  代表声音

  “是否限行应拿出评估数据”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接受采访时称,政府部门应当委托第三方做一个全方位的评估,作为此项政策是否延续的依据。

  比如车辆出行与大气环境的关系、车辆限行是否改进了空气质量、交通污染在空气污染中所占的比重等,都应当有相关的数据支撑。

  她表示,奥运会作为特殊时期,其限行可以理解,但是否有必要长期执行,则需要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再做决策,要考虑到有车和无车等利益相关方的意见,更要拿出有说服力的证据。(记者蒋彦鑫 左林)

  焦点 1

  机构调整 本月底前完成挂牌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昨日表示,此前启动的政府机构改革工作中,涉及到新设立的、合并的、名称有所改变的、职能有所调整的单位,其挂牌工作都必须在3月31日前完成。

  改革方案中,原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升级为金融工作局。吉林表示,其领导与部门设置和一般的委办局一样。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核定工作人员人数,做相关的编制工作。具体的“三定”方案则要稍晚时候才能出台。

  焦点 2 

  国庆筹备 已成立60周年筹委会

  对于国庆60周年北京的筹备情况,吉林表示,北京已成立了专门的筹备委员会,设立了指挥部等,目前正在筹备过程中,方案正在讨论和制定的过程中,随后将出台整个国庆活动的方案。

  焦点 3

  就业政策 扶持方案近期出台

  今年北京大学生毕业人数较多,吉林表示,就业压力比较大。目前,市政府已研究了具体政策,近期将对外公布。该方案从政策扶持和岗位开辟上都有系统安排,如开辟一些岗位,支持企业吸收大学生就业;鼓励大学生到农村、社区和基层工作等。

  近日国务院宣布,北京成为全国20个服务外包试点城市之一。对此,吉林表示,发改委和商务局正牵头制定促进服务外包企业发展的意见。他介绍,北京服务业相对集中、人才很多,今后将成为吸收大学生就业的重要渠道之一。

  焦点 4

  扩大内需 拉动消费三成靠房地产

  吉林表示,北京主要拉动经济的力量是投资和消费,各占50%左右的比例。据有关部门测算,房地产对消费的拉动大体上占1/3,房地产企业提供的营业税大体上占1/5至1/4。此外,汽车产业对消费的拉动作用也较强。

  如何扩大消费?吉林表示,部分地方采取了发消费券等措施,这对提升消费信心有作用,但各个地方特点不一,未必需要采取相同的措施。

  吉林认为,短期内采取措施扩大消费是必要的,但短平快项目要长期发挥作用比较困难,应系统地对消费问题进行研究,然后分步实施。本报记者 蒋彦鑫 左林

  

【编辑:巫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