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辆纯电动乘用车上市 创国内最低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第一辆纯电动乘用车上市 创国内最低价
2009年04月22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21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朱丽珍)近日,在上海车展上,中国第一辆纯电动乘用车众泰2008EV闪亮登场,基本型以11.98万元出售,创造了目前国内纯电动乘用车领域的最低价,开辟了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

  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以及汽车时代的提前到来,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交通堵塞、空气污染、能源危机等一系列问题随之出现。尽管中国人均汽车拥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但年耗油量已接近全国成品油总量的60%。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组组长、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欧阳明高认为,汽车产业巨大的市场需求与严峻的能源环境约束之间的矛盾已经异常尖锐。

  据悉,众泰2008EV采用能量密度极高的锂离子动力电池,配置了车载充电机,可选择家用电源充电模式或快速充电模式进行充电。最大功率是27千瓦,最高车速可达110千米每小时,充满电后续驶里程为300公里,比同级别的汽油车至少节约了五分之四的使用成本。率先获得了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的第一个目录公告,并于今年3月成功挂牌上路,成为国内纯电动乘用第一车。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代表了世界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表示,中国政府在应对金融危机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和“汽车产业纲要”中,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加快汽车结构调整和汽车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众泰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所取得的开创性成绩,在业界树立了标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市委书记俞正声在上海车展时参观众泰2008EV后,对众泰汽车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赏和肯定,并兴致勃勃的坐进驾驶室体验纯电动汽车的魅力。 (完)

【编辑:张庆华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