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而动 国际著名车商日本三菱加快进军中国步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逆势而动 国际著名车商日本三菱加快进军中国步伐
2009年04月25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闫晓虹)在世界经济危机日益严重,世界主流汽车厂商中止、延期或冻结其扩张计划的形势下,国际著名的汽车厂商日本三菱汽车却与三菱集团的全球化尖兵、在全世界拥有约二百家分支机构的三菱商事联手、投入三十亿日元的资金在中国设立新销售公司,从而进一步扩大在华事业的发展。

  三菱汽车(中国)董事长小西正秀今日对记者表示, 中国的汽车市场在今年第一季度成为世界第一。但是相对于每千人中,汽车保有量已超过百辆的世界平均值而言,目前中国的千人汽车保有量仅为十几台,仍存在巨大的潜在购买群体。与日本、美国、欧洲情况不同,这些潜在购买层的大多数人为首次购车而不是更换现有车辆,且中国消费者多用现金购买而不采用贷款方式。因此他相信中国汽车市场不会像日本、美国、欧洲那样陷入低迷状态,而且金融危机前预测的二00八年的一千万台、二0一0年(召开上海世博会)的一千二百万台、二0一五年的一千六百万台销售目标即使出现延后一到两年的情况,也会最终得以实现。

  他认为,对于进口整车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汽车现在已不单是方便的移动工具,它还是迅速变化的中国生活方式的价值体现。因此除了具备出色的驾驶性能、安全性能、环保性能外,日本汽车还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动感时尚并能带来震撼体验的汽车产品。

  于正在此间举办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三菱汽车销售(中国)的进口全系列车型都在上海集结。除了展示种类多样的全系列三菱进口车型以外,还展出了国产车型,其间包括东南汽车生产的三菱多功能车,长丰汽车生产的三菱(帕杰罗)等。今年下半年,三菱还将计划在中国投放更多的新车型。完

【编辑:张庆华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