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完全购车手册:20-30万车型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五一小长假完全购车手册:20-30万车型篇
2009年04月30日 14:27 来源:汽车天下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方发达国家对主力消费群体中产阶级都有一个划分概念。我们国家没有这个具体标准。但近年来各行各业的中产阶级也不少了。在过着稳定和较为富裕的同时,买车也不能马虎的。代步,工作,会友有车会更方便。车型的价格区间也不能太寒酸,最少要相当于一年的收入左右,即20-30万的车型。有人会说真正有钱的人是不显摆的。这话有一定道理,但不绝对。消费和收入是密切相关的,收入高一些,消费跟上,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一、新天籁

  车型亮点:大气温馨舒适

  推荐人群:家庭用户

  刚看到新天籁,给人的最大感觉是不像它的上一代车型那么臃肿,车身轻盈了不少。这主要得益于车身侧面那条锐利的腰线。这在当前是一种设计潮流的趋势。作为第二代车型,新天籁外形基本继承了现款车型的线条,并未大幅修改,原本熟悉天籁的人们依然可以一眼认出眼前的是天籁。

  新天籁的车厢仍然延续家居风格,但经过一番改进后更符合国人的审美传统。米色作为内饰主调,看起来感觉空间开扬,大块木纹装饰条随处可见,再用上金属条点缀周围,提升豪华形象。延续日系车一贯精细做工,内饰用料不俗,按钮区域分明,手感清晰,给人留下不错的观感。中控台大屏幕是新天籁最吸引消费者之处,通过中央屏幕下方的9方向按键和旋钮可对导航、车载通讯以及DVD音响系统等功能进行调节,操作并不繁琐比较容易上手。按键的阻尼也恰当好处,手感相当不错。

  新一代天籁最受欢迎的2.5L是款全新排量的车型,该款发动机(代号VQ25DE)的最大功率136千瓦/6000rpm;最大扭矩232牛·米/4400rpm,与之搭配的是(全系车型均有配备的)Xtronic CVT变速箱,这也是日产目前主推的装备。因为是V6发动机加之具有CVT技术,新天籁的行驶感觉相当安静、平顺,加速也非常线性。在大油门状态下,变速箱的反应会感觉不慌不忙,加速力度并不突然,没有了大幅的顿挫感和转速拔升。虽然驾驶它会多多少少损失一定的动感,但也换来了更多的舒适享受和安静。据我们得知,这也是国内同级车型中唯一采用CVT无极变速技术的车型。

  新天籁采用独立麦弗逊前悬挂与多连杆后悬挂的组合设计,前后悬挂均加装脉冲式阻尼回弹弹簧,通过增加阻尼系数提升回弹效果,减震效果在原有基础上提升20%以上,而高刚性杠杆平衡结构的运用,有效降低了转弯及不平路面的左右晃动。同时增加了离地间隙,改变了以往老款天籁最大不足。高速状态下的天籁底盘表现感觉,即使面对道路中的不平整,悬挂可以较好的将其吸收。不过新天籁的悬挂还是属于偏软类型,在通过坑洼路面时,由于避震的阻尼并不算强,过后的车身下压感觉会比较明显。底盘的稳重感受并不是日系车型的特色,但和对手们相比,乘坐舒适和底盘隔音效果有所提升。

  新天籁2.5L全系匹配了电动天窗、HID自动开闭氙气前大灯(照明高度自动调节)、智能遥控钥匙一键式启动系统、有氧真皮座椅、7英寸显示屏、驾驶席电动8向调节座椅、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ASCD定速巡航系统(带方向盘快捷键)、前席双辅助安全气囊、侧辅助安全气囊、大型窗帘式辅助安全气囊。唯一遗憾的是,除了2.5L 酷动版外,其他型号的新天籁都没有VSC车身动态稳定系统。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