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转为合并 浅析保时捷与大众的历史渊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收购转为合并 浅析保时捷与大众的历史渊源
2009年05月08日 08: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保时捷公司和大众公司6日宣布,双方将合并组建集团公司。作为德国两大主要汽车生产商,保时捷与大众自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就建立起了千丝万缕的联系。

  据法新社报道,当德国尚处在纳粹统治时期,希特勒曾计划建立“大众的汽车”,为此他求助于奥地利人费迪南德·波尔舍。正是波尔舍为大众设计出了第一款、也是最广为人知的经典车型——甲壳虫。二战结束后,波尔舍在德国南部城市斯图加特建立起了自己的保时捷汽车王国。

  在随后的几十年中,总部设在北部城市沃尔夫斯堡的大众与保时捷各自修行,没有太多交道。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波尔舍的外孙费迪南德·皮希入主大众。

  作为祖辈遗产的继承人之一,皮希的“汽车之路”始于保时捷,而成于大众。他从保时捷公司发动机调试处的一名职员干起,逐步升任部门主管,后转入大众集团,以奥迪公司为跳板,终于进入大众公司的核心管理层,并在1993年至2002年期间担任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

  皮希在德国受到广泛尊重,并被视为汽车制造业的“大家长”。在掌舵大众的同时,他也是保时捷的主要股东,这无疑让两家公司联系紧密。

  3年半以前,保时捷正式展开了对大众的收购计划。至今年1月,保时捷已拥有大众超过50%的股份,但尚未达到其控股75%的目标。因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现在的保时捷不得不改变战略,将收购转为合并。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