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车大战路径凸显:多款新车四月揭开"新盖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级车大战路径凸显:多款新车四月揭开"新盖头"
2009年05月08日 09:1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后,中级车将可能演变成两大战场———家用型与运动性,两者风格泾渭分明。

  当所有主角已经出场,戏欲将进入高潮。

  4月上海车展之后,中级车市场高潮将随之而来。

  4月9日,雪佛兰科鲁兹公布定价并上市。而在上海车展期间,朗逸和新宝来1.4T车型、第六代高尔夫也集体亮相。

  在未来一年,中级车后续主角都在4月揭开头盖。而中级车大战路线图也在4月初露端倪。今后,中级车将可能演变成两大战场———家用型与运动性,两者风格泾渭分明,但在细分人群上却又愈加重叠。中级车裂变带来的竞争与合作由此而生。

  毫无疑问,中级车的最大细分消费群体就是家庭市场,这也成就了中国车市悦动、卡罗拉等车型的畅销局面。

  事实上,中级车的成功,关键在于不断适应中国家庭消费群体需求的“进化”。而从购车角度而言,除了外观之外,消费者同时更多关注空间、油耗以及服务。只有这几方面综合因素到位,才能在中级车市场屹立不倒。

  例如,在众多热销中级车里,悦动突围而出就是以综合因素取胜。除时尚大气的整体外观,悦动2650mm轴距所营造出的超大空间,也受到消费者追捧。同时,悦动搭载全新调校的α、β系列发动机,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1.6GLMT和1.6GLAT百公里油耗分别为6.7L和7.1L,对消费者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另外一大家用首选车型则是卡罗拉。这款车好比“万金油”,什么需求都能满足,但没有一个突出的特点。这恰恰很受消费者喜好。

  与悦动一道,两者在家用车构筑了强有力的防线,令其他对手望其项背。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悦动、卡罗拉等车型进化,进一步扩大了中级车家用市场的份额,令这一传统的细分领域再次获得了新生。

  中级车竞争惨烈,不仅仅是因为对手多,更重要的是每个细分市场的道路也已经相当拥挤。而随着4月科鲁兹上市,运动型中级车市场将显得异常热闹。

  作为通用“全球战略车型”,雪佛兰科鲁兹采用通用最新GlobalDelta平台,搭载ECOTECDVVT发动机,整体造型动感十足。科鲁兹的到来,显然令福克斯如临大敌。然而,科鲁兹要在运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也并非易事,运动车型细分市场本身相对狭窄,加上福克斯的打压,科鲁兹需要在营销上下大功夫,才能有所作为。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