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俏车型卖断货 上半年销售高潮是逗号还是小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紧俏车型卖断货 上半年销售高潮是逗号还是小结?
2009年05月08日 11:1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续4个月热潮不退、车源供应不足、4月部分车型优惠回缩……市场的持续回暖让“五一”车市在经销商“无米下锅”和优惠不大的前提下,销量仍然火速上升。“五一”车市,是上半年销售高潮的一个逗号,还是一个“小结”?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很多汽车经销商对此都有自己的“高见”。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那些畅销车型仍然是人们始终不渝的选择。

  紧俏车型卖得很火

  车市的火爆让经销商们喜笑颜开,但是年初因政策等利好导致的突如其来的热销,让车企和经销商们有点措手不及。经过了4个月的时间,还是有很多热销车型供不应求、销售断档。记者走访江门汽车市场后获悉,东风日产颐达、骐达、轩逸等1.6升热销车型都没有现车,还有新近上市的一汽大众奥迪A4L、一汽丰田RAV4、一汽马自达睿翼等热点车型都需要预订。

  利泰集团东风日产江沙专营店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期间到店人数达到了上千人,3天销量达到73台,目前全系车型基本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特别是骐达的提车时间快则一个月、迟则两个月。“厂方已经努力加大产能,热销的新天籁、新轩逸和TIIDA、骊威,现车资源已经进一步充实,订车货期正在逐渐缩短,预计7月才能消化目前的订单。”

  另一日系品牌一汽丰田也收获颇丰,“五一”期间记者在江门华通看到,到店看车的客户络绎不绝,他们既品美食又玩游戏,销售人员也忙着与准备落订购车的客户讨价还价。据该店有关负责人透露,该店自从4月17日开展“卡罗拉五冠王”活动以来,一汽丰田全车系共卖了180多辆,其中“五一”期间更是火爆,每天订车卖车近20辆。另外,RAV4从4月1日开始接受预订至今,共接受订单110多辆。

  价格环比小幅下降

  由于今年前四个月的持续热销,再加上各经销商的库存不多,今年“五一”车市的价格比较坚挺,借节假日大打降价促销牌的经销商少了许多,大多都是采用礼包优惠。不过记者了解发现,加上礼包的优惠幅度,环比三四月优惠有小幅提升,尤其有些特价车的价格比较醒目。但整体优惠幅度同比去年10月的“黄金周”是有所下降的。

  早在节前,不少品牌的经销商就表示,小范围的促销活动应该持续进行,但车市应该不会出现大规模降价潮。假日期间,对于很多紧俏车型来说,确实存在没有现车的现象。

  陈女士在“五一”前就一直关注车市,希望在“五一”期间买到便宜点的车。可到了五一,她最终订了辆白色的骐达,价格上没有任何优惠。她告诉记者,实际上她2月初就想订车了,不过一直没有现车,“今年购车比去年还要贵,但没办法,急着用车,不能再等了,早订早拿车吧。”

  刚性需求振兴车市

  无疑,“五一”车市是上半年车市一个重要的节点。可是这个点到底是上半年销售高潮的“小结”,还是整年销量不错的一个过程?也许,这只能由不确定的下半年来决定。

  “到5月底,车市应该都还不错,但是按照以往的规律,到6月份就不好说了。”有业内人士认为,“天热大家都躲着不愿意动,所以除了一些畅销车之外,其他车型可能都不会销得很好。”

  “早订早拿车。”从消费者的话语中我们或许可以对今年的车市充满信心。广州本田江门冠华店市场主管周文德认为,上半年车市出乎意料地火,主要原因就是刚性需求。与全球其他市场二次购车、三次购车不同,中国市场的消费者目前90%的都是第一次购车。再加上国家一系列振兴政策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汽车市场的消费。“五一”销售热潮还将延续下去,车市在第三季度初期将会经历一定的销售淡季,但9月底车市将再次火爆起来。(邝妙萍)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