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世界而动 广州本田的“世界”有多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感世界而动 广州本田的“世界”有多大?
2009年05月08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在国民经济的支柱行业汽车企业中,广州本田凭借对消费者真诚的“关心”、引领行业风气的“信心”和对社会的“责任心”,在新的时期下又提出了新的品牌口号“感世界而动”。俗话说,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在经济低迷的状况下,广本的世界又有多大呢?

  消费者世界:多面关心

  作为一个面向消费者、面向市场的汽车企业,广本感世界而动,首先“关心”的是消费者,感消费者的需要而动,矢志以先进技术为中国消费者实现移动的梦想。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旗下雅阁、CITY锋范、新飞度、奥德赛四款汽车在中国的公路上穿梭,凭借国际领先的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在同级别产品中均处于领先。

  根据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广本全系车型外观时尚大方、内饰空间宽敞舒适、动力系统高效低耗、丰富体贴的贴心配置以及周到顶尖的安全性能,都表现出了卓越的品质,满足了消费者的用车需要。在节能减排成为全社会共同呼声的时候,全系车型配载的本田独有I-VTEC技术,尾气排放均达到了国Ⅳ水平,整车高达90%的可回收率。“绿色环保性能”在为消费者留下清新环境的同时,成就了巨大的品牌美誉度。

  为了广大车主的切身利益,广本在服务上也不断推陈出新,创造了多个“第一”:为保证产品的国际品质,为消费者引入了我国第一款与世界同步的最新车型雅阁;为更好地向消费者提供售后服务,第一个导入了国际标准的4S专卖店模式;为了提升服务质量,第一个启动了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为让消费者更加安全放心的用车,在国内第一个主动实施召回。

  行业世界:引领信心

  感世界而动,还要树立起舍我其谁的“信心”,感行业的脉搏而动。长期走在行业的前沿,以一系列开拓性的行为引领行业的风气之先,使整个行业的经营环境更加优质、机制更加完善。广本,从来就是一个不甘平庸、锐意创新的企业。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没有停止过探索的脚步,一直站在行业的高度,引领行业的发展。

  紧紧把握国内汽车行业的脉搏,顺应汽车业的发展趋势,在汽车业树立了价格与价值的标杆,广本的产销成绩也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从1999年3月第一辆雅阁下线,到去年年底已经销售了150万辆汽车,广本仅用10年时间成为中国汽车业第5家累计产销突破150万辆的轿车生产企业,展示了令全行业为之惊叹的“广本速度”。

  在“本田”品牌热销之时,广本其实早已经启动了另外一个品牌的准备工作。2007年,广州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研究范围涵盖了汽车技术研发的所有领域,通过自主创新,致力研发出具有世界领先技术水平汽车产品。2008年,广本发布了自主品牌的中文名称——理念及其标识,并展出了理念品牌的两款概念车。

  站在150万的里程碑上,广本又将眼光放得更远,率先在合资企业中发展自主品牌。届时广本将在中国汽车业率先实行“双品牌运作”,构筑出在行业内更具竞争力的企业品牌体系。

  社会世界:企业责任心

  作为一个面向国内市场,放眼国际的企业,感世界而动,更要扮演好企业公民的角色,感受社会的需要而动,为社会问题“担心”,通过努力使得消费者“暖心”。长期以来,广本以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为己任,积极投身于社会的环保、节能和公益事业,长期致力于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广本增城工厂是国内汽车行业中第一座废水零排放工厂。增城工厂全面地考虑了环保问题,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经过处理后100%回收重新利用,实现了污水“零排放”。在“绿色工厂”的基础上,广本还提出了“绿色采购”和“绿色销售”,为打造“环境友好型”企业而不懈努力。

  广本深知,除了企业本身做好之外,社会的环保也需要贡献一份力量。2008年,广本和Honda在华企业联合在内蒙古兴和县友谊水库开展义务植树造林项目,计划在5年时间里投入1000万元,植树7000亩,帮助当地改善环境和气候。在此之前,广本又投入巨资启动了“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计划”,一直在为社会环保事业努力。

  在节能环保方面做的努力,广本的表现已经得到了中央政府的高度认可。去年,广本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在节能环保上得到中央政府的重点表扬的合资车企。

  “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倍还人。”广本取得了过去十年瞩目成绩,在“信心”、“责任心”、“关心”等心胸下,广本未来的世界将更加“春色满圆”。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