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扎堆、政策利好齐发 今年车市或将持续火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车扎堆、政策利好齐发 今年车市或将持续火爆
2009年05月08日 15:03 来源:卓众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照往年车市的惯例,一过三月汽车销量就将进入一个下行的区间,这个趋势要一直持续到八月份。这种季节性的变化以往几乎从未改变过,一些业内人士也据此预测车市将从此进入淡季。话是没错,不过跟汽车总体销量相比,乘用车的变化趋势原本就要缓和的多,再加上今年的一些特殊情况,我认为接下来的几个月将会与往年有所不同。

  汽车下乡政策的落实

  09年,国家出台的一些列振兴汽车工业的政策给了我们一个明显的信号:要让汽车业成为国家经济复苏的排头兵,因为汽车对钢铁、橡胶、冶金、制造等诸多产业都有很强的拉动作用。车市前三个月的高销量正是得益于政策的拉动。

  有一种意见认为政策所带来的购买力在第一季度集中释放过后会大幅下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作为促进汽车消费的重要手段,“汽车下乡”政策实际上还未真正发挥作用。直到4月20号财政部和工信部才联合公布了第一批汽车摩托车下乡生产企业名单及产品目录,有73家汽车生产企业被列入其中。由于到目前为止具体的实施细则仍未出台,“汽车下乡”实际上还没有正式启动。之前我们也曾分析过,这一政策本身将会对微轿、微客以及自主品牌经济型车等车型产生重大的促进作用,如果实施细则能够在2季度顺利出台,那么在金九银十之前就很有可能迎来一波销售高峰,车市的整体销量也会被带动呈上升趋势。

  市场地位的转变和新车的集中上市

  经济危机爆发之后,中国市场成为了全球最大亮点,09年的前三季度更是超过美国而一跃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国际汽车巨头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是前所未有的,宣传力度、新车的投放力度都相当的大。上海车展期间上市的重量级新车如一汽马自达的睿翼、一汽丰田的RAV4、上海大众的新领驭、上海通用雪佛兰的科鲁兹等车型都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冲击销量,而即将上市的国产汉兰达、第六代高尔夫、奔腾B50、三厢世嘉、QQme等等新车也将掀起新一轮的高潮。在一轮接一轮的重量级新车刺激下,许多专为等待某款新车而保留的购买力将会释放,国内车市还会像以往那样进入淡季么?值得商榷。

  消费者和商家心理的变化

  “金九银十”的购物黄金期已经延续了很多年,但慢慢的商家和消费者都发现这一时期无论是经销商的优惠力度还是实际的成交量都要低于年底的那一两个月,于是能等的人干脆就等到年底再出手,还能得到更多实惠,而商家也将最大的优惠留到年底,形成一个循环。

  既然“金九银十”的成色依然不是那么足了,很多等不到年底的消费者为何还要等到秋天才买车呢?在炎热的夏季到来之前开上属于自己的车,这种诱惑不小吧。

  以上的这些因素加起来虽然不太可能让车市的销量持续提升,但也不会进入以前那种“淡季”,淡季不淡在前几年已经显露了一些端倪,今年的车市还将继续火下去。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