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下乡强劲拉动 广西柳州乘用车销量全国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下乡强劲拉动 广西柳州乘用车销量全国第一
2009年05月12日 0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柳州五月十一日电(记者 蒋雪林 陆畅)受汽车下乡政策的强劲拉动,广西柳州四月份汽车销量出现井喷现象,销量达十点八万台,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点七三。在广义乘用车生产商销量排行中夺冠。

  广西柳州市经委十一日提供的统计资料显示,汽车下乡政策受益最大的上汽通用五菱,四月的销量为八万五千六百八十九台,在广义乘用车生产商销量排行中一路领先并突破了单月八点五万台高点,在二00九年将销量第一的交椅从一月坐到了四月。而由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所组成的大众军团,则分列排行中的第二、三名。

  中共柳州市委书记陈刚说,为了使企业渡过金融危机难关,柳州市出台了很多扶持措施。这些措施包括财政安排七千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协调金融机构安排三十亿元信贷额度,将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年担保费率从百分之一点九二下调至百分之一,安排五百万元资金专门用于中小企业在职职工岗位技能培训。而这些中小企业中,就有不少企业是汽车配套企业。为了扶持汽车、机械零部件企业,鼓励汽车、机械行业主机企业增加使用本地生产的零部件,提高本地配套率,又出台了《关于鼓励汽车机械行业企业进一步提高本地配套率的意见》。

  上汽通用五菱行政与公共关系总监蔡娅囡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汽车下乡这一优惠政策春风一吹,把公司原本以乡、镇为销售点的销售网络相得益彰,二月份以来,上汽通用五菱销售火爆场景不断发生,据经销商反映,往往车还没卸货,顾客就早已排成长龙等待。受公司利好消息的影响,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在金融危机不断加剧的时期,逆势给员工加薪,并于今年第一季度,新招聘了二千名新工人。

  陈刚对柳州工业恢复发展信心十足,他对中新社记者说,在汽车工业的强劲带动下,柳州这个中国西部的工业重镇,有望率先在西部走入复苏行列。事实上,一季度,柳州市GDP达二百一十三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七,受中央拉动内需政策的影响,除汽车业外,柳州的水泥、建材、钢材等行业,也已经出现回暖迹象。完

【编辑:魏恒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