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一个昂贵的理由 揭秘豪华车“贵”在哪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给一个昂贵的理由 揭秘豪华车“贵”在哪里
2009年05月12日 07:3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世界的顶级豪车中,动辄都是上千万的价格,相对于普通家用的私家车,这样的价格已经是它们的成百上千倍。但即便如此,豪车的销售依旧在中国市场不断的创出新高。据说,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交出了184辆售价逾百万豪车订单的好成绩,让人不得不想去了解,为什么豪车的魅力如此之大?同样在陆地上飞驰,豪华车究竟贵在哪里?

  ●物以稀为贵

  如今汽车已经进入了大众消费的年代,可是当“大众”成为不再特别的代名词时,“小众”则成为了奢侈品牌厂商维护着汽车作为奢侈品的尊严的表现方式。没有人愿意用所有人都在用的东西,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的是特别,甚至是唯一,这也是为什么打出“限量”名号的商品生来就更加的有价值,也更加能打动消费者。

  世界上最顶级的豪车生产厂商,永远不会大批量的生产,用一句古话就叫做“物以稀为贵”。归根结底,豪华品牌的竞争不是比销量,而是比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排位,这种竞争的结果不是简单地用销售数字可以体现的。像布加迪,每年产量为50到60辆,而像迈巴赫、劳斯莱斯等品牌,每年产量也都不足1000台,但这也丝毫不影响其超级豪华车的品牌地位。看看金字塔的顶端,绝对是砖块最少的地方。

  ●纯手工打造

  在工业腾飞的时代,大批量的流水线生产不但能体现出厂商的实力,也展示着时代的进步。但是,这样的生产方式在现在已经不再能吸引任何的消费者了。于是,纯手工打造的制造方法闻名于世,欧洲的奢侈品牌以纯手工打造的方式表现出其品牌的价值,这种方法看似落后,却能体现出工匠精湛的技艺,像劳斯莱斯就一直以其豪华的纯手工打造的技艺成为车界的贵族,以这种保持品牌特色的做法赢得求新求奇的高端消费者的心,以这种古老的文化称霸现代的车坛。

  ●品牌地位

  当你已经拥有最快速的动力系统、最先进的电子设备、最奢华的内饰以及最拉风的外观时,这些硬件设施已经不再是豪车奢侈的理由了。制约的定价的无形之手,其实是这个品牌的地位和价值。劳斯莱斯因为是英国王室的专用车,让其的身价也得以登堂入室,布加迪因为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跑车,也让它的身价百倍。而这些所谓的品牌地位的差异,动辄就是上百万的。

  ●专属的生产线

  一片肥沃的厚土,能孕育出更甜美的果实,一个好的产品线,才能诞生出更好的车型。不同产地的生产线决定了一款车型的品牌价值,一个品牌的高端产品,绝对都占据着这个品牌最好的生产线。比如,BMW7系一定是诞生在Dingolfing工厂;奔驰也不会让S-CLASS走出斯图加特辛得芬根工厂。这些豪华的产品线不仅有最精良的设备,还有技术经验最成熟丰富的工人,这样的成本,也成为了消费者买单的理由。(石玮)

【编辑:张艳红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