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经典 20万以下最有面子的6款B级车推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延续经典 20万以下最有面子的6款B级车推荐
2009年05月12日 15:47 来源:汽车天下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节期间,帮助周围亲朋好友提车后,发现当前的汽车消费者们总存在一个疑问。那就是如果在20万以下,花钱买一款紧凑车,在保养费用以及油费等等养车成本相差不算大的前提下,还不如买一款中型车(B级)划算。在国内注重讲究大气厚重这些关乎面子以及宽敞舒适的购车消费大环境下,似乎这样更实在一点。

  上海车展期间,新领驭隆重上市占尽了天时地利优势。但笔者并不特别关心这个,毕竟也不是什么新平台的产品了。有很多细心消费者注意到了一个现象。那就是如果以我们常见的广州雅阁作为车型以及价格标杆的话,那么通常15-20万价格区间就不是雅阁和许多B级车例如新天籁的地盘了。在这些偏低价格的B级车领域,到底有那些车值得我们关注,下面就将给您揭开可能被忽略的秘密。

  一、新领驭--延续经典

  推荐车型:

  2.0L MFI MT 手动尊享型 16.98万

  2.0L MFI AT 自动尊享型 17.98万

  1.8T MT 手动尊享型 18.18万

  1.8T MT 手动尊品型 20.18万

  作为一款再次“拉皮”的产品,新领驭不会给人过得的外观惊喜。要知道他的长宽高以及轴距都和老领驭车型一摸一样。这就决定了他的轮廓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因此从侧面来看,很难区分新旧款车型的区别。明显的变化来自车头和车尾,老款领驭熟悉的大嘴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融合了大众新的家族设计元素,并且和朗逸风格接近的新前脸。另外从某个角度看去又有点像大众旗舰——辉腾。对于喜欢稳重低调的意向消费群体而言,新领驭改变是成功的。同时新领驭尾部的改款也比较成功,已经完全摆脱了老款车身线条的束缚,而是继续大胆创新。后备箱盖上的小扰流板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尾灯的造型也活跃很多,总体让人感觉有点接近奥迪A4L。

  20万下买新领驭的群体除了家庭用途外,作为商务也是合适的。和老领驭一样,接近4.8米的车长给人相当的大气,更重要的是他的轴距超过了2.8米。这意味着新领驭满载5人时,前后排空间特别是腿部空间相当宽敞,这是许多同价位紧凑车甚至是同级车型不能比拟的空间优势。不足的是,不到1.77米的车宽在当前来说有些落伍。内饰方面,新领驭中控台还是经典的商务风格,在颜色上更加多样化,深红色的仿桃木内饰和金属光泽的装饰板相搭配非常新颖大胆。整体感觉还是偏向沉稳,基本不会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但中年人群是比较喜欢这种稳重精致的感受。

  20万左右及以下能够买到两款不同动力单元车型。很显然2.0发动机没有新意,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仍然172牛米。对于1.4吨上下的B级车来说,发动机3500转速时达到峰值扭矩显然更有意义。当然,通常代步出行对于这款发动机来说是足够的。但如果针对对高速以及加速感受有更高要求的用户而言,2.0发动机显然有些力不从心。不过维修保养方面倒是比较省心。

  新领驭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仍然和老款别无二致,但经过重新调教,最大功率达到120千瓦,最大扭矩220牛米,分别比老款提升了10个千瓦和10个牛米。不过最大扭矩转速却从老款的1700转提升到了1800转。尽管对低速时加速有些影响,但并不明显,同时从1800转-4600转宽广转速区域都可以发挥最大扭矩的特点,对于新领驭用户来说,会比老款车型感受到更凌厉的加速感受。

  打开新领驭发动机舱盖,可以立马看见熟悉的纵置发动机。在转递效率上,和前轮轴水平面垂直的发动机形势尽管转递效率上受到了影响(需要齿轮改变发动机输出轴力度转递方向),但实际发动机下隐藏着的四连杆独立前悬挂才是纵置发动机布局的最大受益者,配备这种悬挂的领驭和帕萨特以及新领域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都有提升。特别是转向精确性和弯道支撑表现上特别出众。不容易向麦弗逊那样出现推头现象。新领驭的后悬挂叫纵向托臂式扭力梁,属于典型的非独立悬挂,但悬挂的韧性和稳健度却比那些经验不老道的所谓独立后悬挂车型要强不少。话说回来,不平整路面舒适度还是不及多连杆。不过大众的底盘技术即便不是最先进的,也有过人之处,这一点是可以如同笔者一样亲身感受。

  新领驭的方向助力仍然是电液助力形式,手感保持大众的一贯沉稳,2.0车型会感觉比以往老款方向手感更重一点,实际上是因为195规格轮胎改成了205轮胎增加的地面摩擦带来的感受。新领驭的电子设备明显比老款进步,2.0车型在ABS+EBD基础上增加了牵引力控制ASR功能,这对于驱动轮防滑会有更好的帮助。1.8T车型则配备了ESP功能,对于扭矩和功率更大的1.8T发动机,有ESP驾驶更有安全保证。令人可喜的是,以往2.0车型普通实心碟已经改为标配的通风碟,散热和抗制动力衰减表现更好。稍有遗憾的是,2.0自动车型因为成本原因,仍然采用了4速自动变速箱。建议消费者尽可能购买手动变速箱,那样加速表现以及油耗都会更惊喜。

  舒适配置也新领驭的改进部分,自动空调成为全系标配,而且增加了讨人喜欢的后排杯架。感应雨刷也推广到了新款的所有车型上。而在以前这是中高配车型的配备。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