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售价不到60万 细数6月份11款上市新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奥迪Q5售价不到60万 细数6月份11款上市新车
2009年05月14日 11:30 来源:网上车市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车一:奥迪Q5

  预计售价:45-60万元

  尽管车市场不振,整体滑坡,但SUV市场依然逆势走高,这是一面旗帜,是各个车企都想攻占的高地。作为奥迪来说,只有一款中大型Q7是不够的,转而看看双B,宝马X3/奔驰GLK的布局早已开始,奥迪Q5虽然年末才能入市,但这毕竟是一款国产化车型,成本、价格上相对于对手来说都有优势,所以奥迪Q5具备后发制人的可能。据业内人士推测,低配车型将搭载2.0TFSI引擎,售价预计在45万左右,而高配的3.2L Quattro车型将逼进60万元。

  来自同一平台的奥迪A4L与奥迪Q5,有着大量的共用零部件。除了底盘、四驱系统与A4L共用外,奥迪Q5主打车型2.0TFSI所搭载的发动机更是可以在大众集团实现多车共享。A4L的2.0T发动机虽然在调校上与迈腾的2.0T有所不同,但它们其实来同一系列,与速腾、明锐等车型的1.8T FSI发动机一样,均属于EA888系列,只是调校略有不同。双离合变速箱是Q5的卖点之一,虽然在叫法上,奥迪的双离合变速箱叫S tronic,大众叫DSG,但从技术上看,它们的差距其实并不大。大量零部件共用,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国产奥迪Q5卖45万元,对于宝马X3、奔驰GLK、沃尔沃XC60来说,绝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全部采用直接进口方式,让上述三款竞争车型价格尚处于高位。2.5升排量的X3要57.8万元、GLK300要59.8万元,还未上市的XC60预计最低售价也超过50万元。虽然宝马、奔驰在品牌形象上有一定的优势,沃尔沃在安全性方面拥有良好的口碑,但15万元以上的价格差距,放在这些身价不到60万元的中型SUV身上绝对不是一个小数,这足以让奥迪Q5在销量的争夺中胜出。

  据相关人士透露,国产Q5也可能不仅仅就一种外观造型。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也许会根据不同的高低配置而推出两种国产Q5的外观,以区分国产Q5的高低端车型。国产Q5的高配车型将保持原汁原味的进口版Q5风格,而国产Q5的低配版将采用另外一种造型,比如用普通灯替换掉前脸和尾部的LED灯,包括前后大灯的内部结构和流线也会作出相应“手术”。

  新车二:骏捷FSV

  预计售价:8-14万元

  从本届上海车展看来,“双子情结”已经被大多数厂家所接纳并推崇,而国人的三厢情结又在进一步促进车企加大三厢车型的推出力度。华晨中华也于第一时间把即将要量产上市的FRV三厢版——FSV开到了车展现场,在比例设计相对和谐的骏捷FSV车前,喜欢三厢车的家庭买家,对它的流线型设计应该不会抗拒,只是未知的价格还让不少人担忧。

  骏捷FSV是华晨汽车在最新A级车平台上开发的三厢经济型家用轿车,它的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510mm×1758mm×1460mm,尺寸虽然与小哥哥骏捷有些差距,但在在紧凑级车型中算得上中等偏上。2580mm的轴距也已达到了同级别德系车的水准。对比骏捷以及骏捷FRV,这款FSV的内部空间应该也不用过多的担忧。

  据悉,骏捷FSV先期推出车型将搭载1.6L排量的三菱4G18S发动机,匹配三菱原装四档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同时,高配车型会有胎压监测系统,TPMS会对轮胎压力进行实时检测,能够有效避免行驶中轮胎存在的隐患。其他类似的人性化配置还会有: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智能选码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以及6.5宽屏幕触摸式DVD等。具体配置将在正式上市时对外公布,当然价格也只能等到其上市时才会被公布。

  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志刚表示:“这次在上海国际车展亮相的9款车型中,包括中华新尊驰、中华骏捷FSV、中华骏捷Cross、中华新骏捷、阁瑞斯MPV第三代都将在年内上市。” 据了解,目前华晨已经确定了“占领中场,上下延伸”的发展战略。他表示:“向上延伸,我们推出了中华新尊驰、中华新骏捷、金杯阁瑞斯等覆盖高端市场的产品,而中华骏捷FRV、中华骏捷FSV等A级平台新车型则是向下延伸的结果。今年年初,我们新的A级车工厂建设已经正式启动,华晨A级车产能将进一步扩充。此外,今后华晨还将推出1.3升至1.5升的小型车。”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