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们的福音 解决倒车难题的三种方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手们的福音 解决倒车难题的三种方法
2009年05月22日 08:11 来源: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是新手吗?你还在倒车“基本靠瞅”吗?如果是,那么今天这篇文章可能对你很有用。我们看看对那些提起倒车就头大、想起倒车就心烦、一不小心就刮蹭的人来说,有什么办法能根治他们的恐惧,或者提高他们的技术呢?

新手们的福音 解决倒车难题的三种方法 汽车之家

    不过说实话,要想提高技术还需要每次倒车时不断地摸索,总结经验,当然如果真能做到的话,也就不需要我们今天的这篇文章了。我们的目的,就是帮助那些没有技术、但又不得不面对问题的人们,找出一些很简单就能解决这项问题的办法。从目前来讲,这个办法似乎只有用高科技。

倒车辅助工具之一:倒车雷达

    想让倒车简单,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倒车雷达,的确如此,倒车雷达是一项看似简单而有效的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是不是只要有了倒车雷达就万事无忧了呢?看完我的言论,或许你会改变对它的看法。

汽车之家 东风雪铁龙 世嘉 1.6手动舒适型

倒车雷达的探头

    首先,决定倒车雷达是否好用最重要的是雷达探头的数量,两探头的肯定不如三探头范围广、效果好,而三探头又肯定不如四探头,当然还有更好的:一些车型为前脸也装上了两探头甚至四探头的雷达,一定程度上又增加了倒车的安全系数。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迈腾 1.8tsi dsg舒适型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迈腾 07款 1.8tsi 自动豪华型

迈腾前后共有8个雷达探头

    不过话说回来,一般探头的数量和功能都是和车价紧密相连的,越便宜的车所使用的倒车雷达功能也越简单。不过也有例外:类似江淮同悦这样的小型车配备三点式倒车雷达我们无可厚非,但V3菱悦仅仅有两个探头,伊兰特悦动仅仅有三个探头,甚至连中型车的索纳塔领翔也仅仅有三个探头,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汽车之家 北京现代 悦动 1.6 gls mt  汽车之家 北京现代 sonata·领翔 2.0 dlx at

悦动和领翔都只有三个雷达探头,多少有点说不过去

    不过有一点可以放心的是:虽然探头数量不一样惠造成雷达能够探测的范围不同,但会一般原厂倒车雷达的质量都还不错,使用起来可以比较放心。

    如果你的车原厂没有倒车雷达怎么办呢?在没有合格的倒车技术之前,可能到汽配市场装一个比较靠谱的方法。不过对倒车雷达“反应灵敏”而且“面面俱到”的基本要求,并不是随便哪款就能满足的,甚至可以这么说:大部分后装的倒车雷达都无法满足这样的要求。

新手们的福音 解决倒车难题的三种方法 汽车之家

    而且在安装的时候,这样的倒车雷达经常需要破坏原车的线路,虽然不一定会造成什么问题,但如果4S店以私自更改原车线路为由不对你的新车电路部分进行保修,你也无话可说。

    如果你的车没有原厂雷达而因为倒车技术一般而不得不装,那么一定要找那些大品牌而且安装水平有保证的。衡量雷达灵敏度好坏的标准只能是通过简单的测试看它的反应速度如何,但对于侦测角度似乎比较难对比。另外在安装的时候,探头的位置、离地的高度也必须要经过认真计算。否则再精确的倒车雷达也事倍功半。

新手们的福音 解决倒车难题的三种方法 汽车之家

迈腾的倒车雷达只能通过声音提示

新手们的福音 解决倒车难题的三种方法 汽车之家

没有倒车影像的奥迪A6L有一套模拟倒车辅助系统

    说到这里还有一点我也不太明白的事情:为什么一般原厂倒车雷达都没有显示屏,只能通过声音判断,而汽配市场卖的那些大多数又都有模拟的显示屏呢?什么原因我也不是十分清楚,可能不容易集成在仪表台内部,而如果直接放在中控台上又影响整体性吧。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