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这些车不会亏!六款A0小车保值原因深入分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买这些车不会亏!六款A0小车保值原因深入分析
2009年05月25日 15:37 来源:汽车天下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汽车消费品的普及,国内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开始摆脱盲目的追捧以及所谓虚荣心理。更多是开始理性看待购车、买车这一环节。比如先网络购车热议讨论,比如向以前用户打听油耗以及保养费用等等,都是可以看做成熟消费的理性回归。摒除了盲目外,我们需要有更多的购车理智,这和买股票一个道理。你不能仅仅想着赚钱,还得想着如何在亏钱时避免损失过多。

  笔者有一个亲戚四年前是贷款买的车,可见资金并不宽裕,当时声称这台车他要用上十年。而现在却已经换了更好的车型。几年中,第一部代步车给他做生意带来了极大的交通便利,效率也更高。卖掉第一部车时,他觉得能够有更高一些保值因素会更好,所以在第二部车就留意了这个因素,可见人的消费观念是一步步成熟的。我们现在要阐明的就是这种新消费观念,这在西方是相当重视的。当然外国月亮并不会比中国圆。但如果有人第一步尝试蜘蛛和螃蟹的味道不同,那么我们就不用过于绕远路了。下面我们谈谈几款保值二手车的现状以及原因,还有一些新车型展望。

    一、福特嘉年华

  当前官方售价:7.89万-11.19万

买这些车不会亏!六款A0小车保值原因深入分析

  09年3月6日刚刚上市的新嘉年华是长安福特09年的重要车型,它不仅继承了福特家族一贯的动感造型,更在安全性上获得了欧洲NCAP安全碰撞测试5星的好成绩。

  品牌认可度分析:其初的长安福特处境并不理想,特别是老款嘉年华车型尤其不理想。但通过福克斯和新款蒙迪欧致胜的上市好评,改变了长安福特的品牌形象,真正让运动化成为一种新的车型发展方向。新嘉年华运用而生,在这种品牌认可土壤中有了较好的基础。至于今后的发展。这也取决于长安福特的发展战略。但无论如何,长安福特不会重蹈覆辙。

  车辆性能分析:福特嘉年华和马自达2有不少相似之处,但新嘉年华更加和谐动感。无论是三厢还是两厢,都胜过同平台兄弟。新嘉年华的动力和马自达2一样,都是1.3加1.5。在某种程度上,嘉年华的性能有了更好的可靠诠释。而操控上,嘉年华方向更稳重,底盘更稳健。导致其以后的口碑将和福克斯有一定的关联。这也是保值的一个猜想来源。

  消费认可分析:因为新嘉年华是新车,所以对于消费认可尚需一定的时期。但就福克斯的表现和营销策略来看,长安福特已经能够娴熟的运用市场策略和价格杠杆。所以新嘉年华的火爆也只是时间问题了。这当然也需要促销手段更灵活。我们暂时的猜想源自于福克斯车型。据二手车市几位经营多年二手车老板预测,新嘉年华以后的二手保值率也会较高。不过他保守的认为,这还需要等待市场检验。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