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长铁腕治污 近五万辆黄标车将退出城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杭州市长铁腕治污 近五万辆黄标车将退出城区
2009年06月01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1日电 (记者 江耘 柴燕菲 夏毅)“我们不要冒烟的GDP,必须坚持环境的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浙江杭州市长蔡奇曾就环境问题表过态,今天,这位市长作客某网站,再谈环保,将环境整治喻为硬仗,称要铁腕治污。而明年,近五万辆黄标车将退出杭州城区。

  杭州作为国际性的旅游都市,其优势是环境,压力也是环境。清楚环境对于“人间天堂”重要性的杭州来说,这些年来,一直坚持“环境立市”的战略,大力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市的建设。

  2000年,杭州主城市的空气优良天数是244天,2008年,这个数字扩大为301天,优良天数达到80%以上。“环境立市”战略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环境保护有成效,蔡奇同样直面杭州环保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目前,大气污染主要受到工业废气粉尘、施工工地粉尘和机动车尾气污染三大公害的影响。”蔡奇表示,随着经济的程度的发展,杭州的灰霾天气越来越多,空气能见度也悦来越低,空气日趋浑浊,“这种浑浊天气不仅是自然现象,更多的还是经济快速发展,对环境造成污染所形成的。”

  “环境保护也是近年来百姓诉求较多的内容,所以我们要下决心铁腕治污,特别是对现在环境污染进行有效的治理。”蔡奇表示,作为政府在环境保护上具体的正常就是打好三场硬仗。

  所谓的三场硬仗主要是对工业粉尘、施工扬尘、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整治。目前,杭州市四类以上的工业都是进行脱硫改造,同时加大主城区工业搬迁,这个搬迁是为了更好的腾笼换鸟,使市民有舒适的新环境。

  当前施工工地遍布杭州,在施工扬尘的整治上,杭州政府毫不例外要求采用防尘措施,包括工地、拆迁、车辆运输等等,并都装上在线监测系统。

  “我们比较过,一辆黄标车所产生的废气大致相当于20辆欧式标准的车所排放的尾气。”蔡奇表示,加大对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整治力度,当务之急就是要整治黄标车。

  从6月1日起,杭州主城区将划定一定的范围,对高污染车实行限行。“其实去从年十月份开始,黄标车已经在高架桥限行,目前开始对主城区进行限行。”蔡奇表示,明年一月开始,绕城公路以内都将对黄标车进行限行。这就意味着杭州市区近五万辆本地和外地的黄标车,将退出杭州城区。

  数量庞大的限行也将带来一定的问题,杭州政府也将采取相应的措施,对于提前报废或者提前更新的、转到浙江省外的黄标车,政府方面都给予一定的补助。(完)

【编辑:魏恒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