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时代:回首经典车 十款失败车 未来车型展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时代:回首经典车 十款失败车 未来车型展望
2009年06月11日 10:2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日,通用终于没有悬念地进入破产保护程序,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一宗制造业破产保护案。有人叹息,一个时代结束了;有人好奇,那是一个怎样的时代?对于即将组建的新通用,则似乎预示着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启。本期通过对通用一系列车型的回顾和展望,让大家更好地了解通用。

  过去:回首经典车型

  1908年创立的通用汽车到破产前已逾百年,在这百年的历史里,通用汽车所有的品牌有超过一千款车型在全球市场销售,这些车型大部分成就了通用的辉煌,我们从中选取了八款曾畅销市场的经典车型。

  凯迪拉克V-16

  畅销理由:首款搭载十六缸发动机的量产轿车

  生产时间:1930年~1940年

  凯迪拉克V-16是通用一款重量级别的车型,这款车的问世奠定了凯迪拉克品牌作为豪华轿车领袖和世界级标准的显要地位。据有关媒体报道,上个世纪20年代,凯迪拉克V-16的一经亮相就让业界为之惊讶,竞争对手望尘莫及。

  凯迪拉克V-16采用了当时美国市场独一无二的十六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能提供强大的动力和顺畅的加速,凯迪拉克搭载的这款发动机也引起了市场竞争对手的发动机研发热。

  1940年凯迪拉克V-16停产,虽然从1930年开始生产到1940年停产,V-16生产十年只销售了4000辆,但其在凯迪拉克品牌中的地位不可估量。

  欧宝Olympia

  畅销理由:首款采用全钢集成和车架结构的量产车型

  生产时间:1935年-1970年

  欧宝Olympia是通用欧宝品牌旗下的一款小型家庭用车,从1935年开始生产,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而中断,1947年开始恢复生产直至1970年停产。

  欧宝首次推出的Olympia车型是德国首次采用全钢集成车身和车架结构的量产车型,这种设计使Olympia有低风阻、质轻的特点,虽然此项技术之后被广泛使用,但在当时的汽车市场,欧宝Olympia的这项设计还是让业界为之惊叹,以至于Olympia一上市就将竞争车型远远甩在身后。

  别克Roadmaster

  畅销理由:别克Roadmaster是美国汽车业造型设计方面另一个里程碑

  生产时间:1936年-1996年

  别克Roadmaster有着全钢车身,子弹形车灯,以及高坡度的挡风玻璃,车内与当时市场上的同级别车型也有一些显著的变化,包括液压刹车和改良成独立的车悬架,在当时的汽车行业是了不起的成就。1936年别克Roadmaster一出现,其靓丽的外形就风靡全球,在很多以二战为背景的电影中经常能看到Roadmaster的身影,其也成为欧美汽车厂商车型设计的潮流。特别是1949年款Roadmaster在奥斯卡金奖电影《雨人》中出现后,更为年青一代消费者喜欢。

  据国外媒体报道,别克Roadmaster的车型分轿车和旅行车两系列,旅行车均使用5.0L V8发动机,而轿车系列则使用5.7L V8发动机。1996年Roadmaster被别克Park Avenue 取代。

  雪佛兰Bel Air

  畅销理由:以时尚的车身造型取胜

  生产时间:1955年

  上世纪50年代的美国汽车市场被称为“汽车造型史上的黄金时代”,1955年生产的雪佛兰Bel Air不同于雪佛兰此前生产的车型那般更注重价格和可靠性,雪佛兰Bel Air代表了当时通用汽车全新的设计趋势,其拥有多种不同的车身造型。因此一上市就受到市场的极大关注,上市第一年销量就将近达8万辆。

  雪佛兰Bel Air采用了4.3升排量的V-8发动机,能发出162马力的强大动力。

  雪佛兰克尔维特Z06

  畅销理由:通用有史以来最快、最强劲的跑车

  生产时间:1953年至今

  克尔维特Z06从1953年开始生产到2006年经历全新的换代,这款车是通用汽车的代表,其有着“通用汽车有史以来生产的最快最强劲跑车”的美誉。从2006年到现在,克尔维特Z06经历了多次改款,今年第一季度最新款的克尔维特Z06在北美市场发布。

  09款Z06搭载的是7.0升V8 LS7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六速手动变速箱,其最大马力为511ps/6300rpm。09款Z06由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3.7秒,最高时速更是高达318km/h。在亚洲地区,这款车主要出口日本。

  庞蒂亚克GTO

  畅销理由:GTO打破上世纪60年代美国人“大功率大块头”的用车理念

  生产时间:1964年

  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市场,性能轿车通常指有着超大功率的大尺寸轿车,这个观念一直持续到通用庞蒂亚克GTO亮相之后。庞蒂亚克GTO在1964年开始投产,其理念是将大功率发动机装配在中型轿车中,使其拥有更高的性能。

  据介绍,1964年产的首款GTO车型搭载了6.4升排量、325马力V-8发动机,GTO还特别配备14英寸车轮。通用开始给GTO定的目标是一年生产5000辆,结果仅在第一年GTO的销量就已超过3.2万辆,不能不说GTO是通用历史上的一个传奇,其最终创造了单车销售100万辆的纪录。

  土星AURA

  畅销原因:超强的性价比在同级车型中脱颖而

  出生产时间:2007年

  土星奥拉从2007年开始生产,采用了与欧宝威达以及凯迪拉克相同的底盘,动力传动系统采用两种发动机,分别为带可阀门正时机构的3.5L V6OHV发动机以及带VVT的3.6L V6 DOHC发动机,前者配套使用4速自动变速箱,后者采用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

  土星SL

  畅销原因:小排量、售价低廉

  生产时间:1990年~2002年

  土星打造的首款车型即SL系列,据国外媒体报道,土星SL系列车型共有SL1和SL2两代,SL1 1991年投产,其装备了SOHC 1.9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0kW。1995年土星SL1车型经历换代,新款的SL2车型发动机性能得到了提升,最大功率达到92kW,车身长度比SL1提升了30毫米。7年后土星SL车型停产。据了解,土星SL车型除在美国本土销售外,还曾出口日本。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