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方雄预计今年将出现第三次汽车消费浪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龚方雄预计今年将出现第三次汽车消费浪潮
2009年06月15日 09: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摩根大通亚洲区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龚方雄14日在“中证·国信2009年金牛策略全国巡讲会”广州报告会上提出,中国汽车行业将继续红火下去,“第三次汽车消费浪潮即将开始。”

  龚方雄介绍说,中国汽车销售旺盛已经有两次浪潮,第一次浪潮在上世纪末、本世纪初出现,当时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的居民收入达到一定水平,所以开始买车。四大城市人口不多,这次汽车浪潮也就持续了两年左右,中国汽车股在当时的涨幅不错。2003年过后,出现了第二次汽车浪潮,其背景是杭州、苏州、青岛、大连、武汉等中国二线城市居民收入达到一定水平,开始购车消费。二线城市人口加起来大概有1.5亿,所以第二次汽车浪潮持续的时间更长,到2007年才结束,这段时期中国的汽车股基本上都翻了五六倍。

  龚方雄认为,去年中国人均GDP约3000美元,中国还有很多农民,据此推测城市大部分居民人均收入应该超过3000美金,能养得起车,所以今年就会出现汽车的第三次消费浪潮。他分析说,中国城市人口总共是6亿多,一线、二线城市的人口总共不过2亿左右,三线城市的人口有3亿多,预计第三次浪潮可能比第二次浪潮4年的持续时间还会长很多。

  房地产是龚方雄今年看好的另外一个板块。他认为,即使出口下滑,只要汽车、房地产的内需启动,中国经济“保八”没有问题。他还提醒投资者,现在已经进入了牛市初期,大家的心态需要转换,要摒弃熊市中一涨就卖的操作心态。他认为,像新股发行等都是市场调整的借口,市场不会深跌,投资者应该逢跌就买,而不是逢高出货。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