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汽车销量将达一千余万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今年中国汽车销量将达一千余万辆
2009年07月01日 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十日电(记者 闫晓虹)今日在此间发布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二00九》预计,中国今年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百分之八到十,汽车销量将达到一千零十三万辆到一千零三十万辆。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联合发布的《汽车蓝皮书——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二00九》显示,金融危机带来的国际汽车市场不景气将从多方面影响中国汽车市场,如外需减少、各国提高准入门槛等不利因素将使汽车出口面临更多的挑战。但在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的同时,也很可能促进先进汽车技术的加快进入,中国汽车企业可抓住跨国公司调整的机会增强自身竞争力。事实上今年以来,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下,中国汽车市场已出现了回暖迹象,今年二月汽车产销双双超过八十万辆,结束了去年七月以来月产销连续低于八十万辆的低位徘徊局面。今年三月更是突破了一百万辆,创历史新高。今年前三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约增长百分之四。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二00九》是关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研究性报告,包括总报告、发展综述、中国汽车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分析、二00九 年汽车产业及市场趋势分析和展望以及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五部分。此外,本书还就“如何看待中国汽车行业的‘产能过剩’”、“经济回调期应当做些什么”、“中国汽车市场需求增长有何种规律性”、“中国汽车企业如何‘抄底’”以及“如何把握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机遇”等业界广为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完

【编辑:张哉麟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