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与中国广汽签署协议 合资4亿欧元在华建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菲亚特与中国广汽签署协议 合资4亿欧元在华建厂
2009年07月07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菲亚特(Fiat)和广州汽车集团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投资逾4亿欧元(合5.57亿美元)在华建厂,从2011年起在中国生产汽车和发动机。在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上,菲亚特长期居于落后地位。

  双方周一在罗马签署了对半持股的合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投资逾4亿欧元(合5.57亿美元),在湖南长沙兴建占地70万平方米的工厂。

  菲亚特和广汽表示,合资公司初期产能为年产14万辆轿车和22万台发动机,以后可能扩大为年产25万辆轿车和30万台发动机。合资公司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将是菲亚特的领雅(Linea)轿车,这种中型“C”级车在中国颇受欢迎。

  据悉,合资公司将在2011年下半年投产。根据一项鼓励中部地区投资的计划,该合资公司将受到中国政府的扶持。

  菲亚特主要市场在欧洲和南美,在中国这个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菲亚特在选择合作伙伴上被视为运气不佳,导致它落后于几乎所有其它外资汽车公司。

  菲亚特和广汽将合资打入的中国汽车,但市场竞争将会非常激烈,因为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和品牌比美国还要多。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欧洲汽车研究主管阿恩特•埃林霍斯特(Arndt Ellinghorst)表示:“小型车市场充斥着大量中国制造商。没错,中国是一个增长型市场,但竞争会很艰难。”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