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告国家商评委一审胜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本田告国家商评委一审胜诉
2009年07月09日 02: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田在日语里的发音近似于“HongDa”,本田公司在中国也注册了“HONDA”商标,日前,重庆力帆轰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力帆·轰达”商标被判与“HONDA”相近,不应注册。

  判决书显示,“力帆·轰达”由重庆力帆轰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于1999年向国家商标局提出申请注册。而日本本田会社于1982年在我国获准注册“HONDA”商标,两商标使用商品相近。为此,日本本田会社向国家商评委提出异议申请。

  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认为,“力帆·轰达”为中文文字商标,与“HONDA”商标呼叫近似,但市场一般对“HONDA”商标的理解为“本田”,两商标不会引起混淆、误认,据此驳回了日本本田会社的异议申请。

  为此,日本本田会社将国家商评委诉至法院。一中院经审理认为,“HONDA”与“轰达”读音近似,两商标使用在类似商品上容易使公众混淆、误认,“轰达”商标不应注册。据此一审撤销了国家商评委的裁定,判决重新做出裁定。(记者王殿学 通讯员常鸣)

【编辑:朱鹏英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