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交警提醒:夏日勿贪图方便随意停车晒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湖南高速交警提醒:夏日勿贪图方便随意停车晒凉
2009年07月21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21日电 (雷坤平 肖前辉) 21日中午,湖南邵(阳)怀(化)高速公路隆回路段有两辆小车的驾驶员把车停在人行天桥下的阴凉处休息,高速交警发现后及时叫醒两名驾驶员,并将两车分别引导至附近的港湾处,快速消除了路面安全隐患。

  中午2点10分左右,邵怀高速交警大队邵阳南中队巡逻民警廖七星、姚凯在辖区内由东往西例常巡逻,当巡逻警车行至306公里处时,发现有一辆牌号为湘E4TY**的福特小车停在一人行天桥下的路肩上。民警驱车上前一看,发现小车车内开着空调,驾驶员则惬意的享受着人行天桥下的片刻阴凉,睡着大觉。考虑到此处是一个下坡拐弯处,而又正值中午,一旦有疲劳驾驶的驾驶员经过时,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于是民警将驾驶员叫醒,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后,将其引导至前方不远处的一港湾处,让其继续休息。

  无独有偶,民警继续前行几分钟后,又在310公里处的另一人行天桥下发现一牌号为粤BLU2**的尼桑小车也正在休息,民警同样对该车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后,引导其到安全的港湾处进行休息。

  邵怀高速交警提醒:夏季行车切忌疲劳驾驶,尽量别长时间开车,且间隔一两个小时要到服务区进行适当的休息,切勿贪图方便,待精力恢复、头脑清醒后再继续开车,确保行车安全,随意将车停靠在高速公路的阴凉处休息。此外,停车密闭车窗开空调休息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所以在需要开空调休息时,一定要注意车内的通风。

【编辑:谢宏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