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速淘汰二十万辆高污染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海加速淘汰二十万辆高污染车
2009年08月01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一日电(记者 常惠英)为尽快推动沪上二十万辆高污染车淘汰,八月一日起,上海新推“禁严令”,扩大禁止高污染车辆行驶范围,并将从十一月一日起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四标准”。

  据了解,机动车尾气排放已经占到上海中心城区大气污染贡献率的百分之六十以上,成为主要污染源之一。其中,二十万辆达不到国一排放标准的高污染车辆,其保有量仅占汽车的百分之十四,排放量却占到百分之五十,对城市空气环境质量造成严重威胁。

  为此,今天起沪上高污染车辆被全天禁止在此间中环路以内(含中环路、地面道路及辅道)的快速道路和地面道路,以及延安高架路、南北高架路、沪闵高架路、逸仙高架路全线道路上行驶(在上海逗留七日以内的外省市过境车辆除外)。

  上海已于六月实施对于更新“老爷车”补贴政策,目前已有数百车主享受到平均五千元人民币的补贴,淘汰旧车后换上了新座驾;另有一千多老旧车主也开始办理换车手续。

  与此同时,上海对中心城区的公交车、出租车更新正在不断提速,目前申城街头还在行驶的近二千辆耗能高、排放大的公交车也将于年内全部淘汰,更新的公交车辆达到国家Ⅳ级标准,进一步从源头上减少环境空气污染。

【编辑:魏恒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