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品牌大幅让利 豪华车降幅破万元关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高端品牌大幅让利 豪华车降幅破万元关口
2009年08月04日 08:2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以来,进口车销量同比下降31.4%,但上牌量依然徘徊在高位。不过,不同排量的进口车在国内市场的境遇也不同:3.0升以下进口车市场价格稳定,降价幅度一般在5万元以下;而3.0以上的豪华车则频频上演超级降价大戏,在经销商资金压力不断增大的同时,部分进口豪车的最高降幅已突破40万元大关,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款车的让利极限。与此前宝马买7系送5系以及买奥迪A8L送A4L的让利相比,也更具诱惑力。

  记者从北京市场了解到,进口奔驰S500和GL450两款顶配车型是奔驰车系里降价幅度最大的,目前S500四驱型官方指导价为215.8万元,而销售店给出的价格仅仅为175万元,两驱版本则比4驱再便宜10万元,降幅达到40.5万元。该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S500目前一个月的销量基本保持在2至3辆,经销商不希望把大量的资金砸在一款并不依靠走量的车型上,目前该车现车较少,需要预订。此外,奔驰GL450的价格也有超过10万元的松动,尊贵型(7座)官方指导价格为159.8万元,而最近记者得到的平均成交价格只有146万元,降幅达到13.8万元。目前,北京地区GL的现车比较充足。奔驰G55 AMG也有25.8万元的优惠,09款奔驰G55 AMG的售价已从225.8万元下降到200万元,但该车型现车有限。此外,S350也有接近11万元的优惠,现在市场价格为四驱版130万元左右。

  与竞争对手相似,宝马4.0升以上车型的降幅也非常大,据北京地区4S店经销商介绍,近期购买X5的消费者可以得到最高34.6万元的优惠。其中,新款宝马X5 3.0i领先版车型、3.0i豪华版和4.8i领先版店内均无现车,4.8i豪华版优惠后的售价从173.6万元直降至139万元。

  另一豪华品牌奥迪也是降价“重灾区”,Q7、A8L、S8、R8都有比较大的优惠幅度。其中,Q7 4.2L的让利幅度基本保持在20万元以上,4.2L豪华版目前市场报价下探至142万元,比指导价165万元降低了23万。指导价为178.5万元的R8目前市场价格为 169.5万元,而指导价198万元的S8降幅也达到了28万元。

  此外,由于萨博9-5即将引进新款车型,老款2.3AT的价格也降至42万元,比此前指导价降低12.9万元。而新款的本田高级品牌讴歌畅销的越野车MDX也有着大幅优惠,可让利12万元,4S店优惠价格为68万元。

  业内专家表示,高端豪华车由于销售价格水分较大,所以有比较大的降价空间,而不少经销商为减少资金压力而继续回笼资金也是豪华车大降价的导火索。(沈欣)

【编辑:张艳红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