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工制造节能车 1升油可跑500公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男子手工制造节能车 1升油可跑500公里(图)
2009年08月05日 07:43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男子手工制造节能车1升油跑500公里

  长2.6米、宽不足1米、高0.55米,一升汽油能跑500公里……昨天,朱万军展示了他和3名同事花费半年时间,纯手工打造的节能车。“希望经过进一步改装,挑战中国节能车行驶纪录。”

  用铝材造车 轻便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这辆被取名为“翼”的节能车。这辆车被刷成红色,两侧各一个轮子。为了减小风阻,整个车身颇具流线型,而它的油箱,只不过是一个饮料瓶模样的瓶子。

  朱万军是嘉陵·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品质部门的一名普通员工,这辆车由他和同事设计并动手制作,整个车身,完全是纯手工制作。这辆车将作为本田企业组重庆唯一代表,参加今年9月在上海举行的本田第三届中国节能竞技大赛。

  为了减少重量,朱万军他们事先考虑了多种材料,最后选择了轻便的铝材。自己从市场上买来材料,根据设计的图纸一样样裁剪、焊接,“真正做起来,才知道图纸跟现实制作有多大差距。”经过了无数次装接、修改,车子的基本模样经过4个多月时间才最终确定。

  女员工试驾 不错

  “节能车的重要一点,就是要减轻重量。”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朱万军他们在制作时想了不少点子,比如在铝材焊接的方管上钻洞,正是在这样的不断实验中,他们把车的重量降低到了50千克左右,甚至拆卸了发动机中不必要的部分,进一步减小了车在行驶中的阻力。

  车子基本定型后,公司专门找来了体型娇小的女员工小何试驾。仰躺在车里驾驶了一圈,虽然在外人看来有些别扭,但小何连称“感觉不错”。根据计算,此车用一升汽油能跑大约500公里路程。

  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本山英幸表示,本田中国节能竞技大赛除了宣传节能外,所有高质量的节能环保创意都有望被本田公司采纳,并应用到实际生产之中。(记者 林祺)

【编辑:张艳红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