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事件劳资言和 罢工导致17.7亿元损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双龙事件劳资言和 罢工导致17.7亿元损失
2009年08月07日 03: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5日,韩国警方动用直升机攻入双龙汽车厂厂房。罢工工人点燃汽车和轮胎,现场浓烟滚滚宛若战场(左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罢工持续76天后,韩国双龙汽车劳资双方谈判在6日终于达成协议,劳资双方都作出了一定让步。根据协议,占据平泽工厂车间76天的工人当天14时50分左右开始撤离车间。

  劳资双方最终妥协

  公司今年1月向首尔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2月获得批准。作为重组计划一部分,公司4月宣布,准备裁员36%以节省开支、避免清算。

  大约900名遭裁撤员工不满这一决定,自5月22日起在工会组织下占据厂房。警方本月5日强行驱散占据工厂的工会成员,至少50人受伤。

  据报道,资方代表朴永台和工会委员长韩尚俊6日中午在工厂大楼和喷装车间的集装箱内,通过1个多小时的“最后对话”达成协议。双方达成协议前,双龙汽车管理层威胁进入破产清盘程序。

  在6日达成的协议中,劳资双方同意,原定974名遭裁员工人中将有48%的工人无薪停职,但继续维持雇佣关系;另外52%的工人将主动辞职或被安排到其他公司。

  资方最初提出的解决方案中,无薪停职工人的比例为40%,最后资方作出让步,将这一比例提高了8个百分点。而此前始终坚持全部雇佣原则的工会也接受了资方最终解决方案的大部分内容。

  罢工导致17.7亿元损失

  双龙汽车公司6日表示,双龙在罢工期间完全停产,6月销量为217辆,全部都是库存车。7月的出口为零,韩国本土市场销量跌至71辆,销售业绩同比锐减了98.4%。

  按照目前的统计,76天的罢工导致工厂损失了1.459万辆整车制造,损失额为3160亿韩元(约合17.7亿元人民币)。

  双龙的合作企业也蒙受了巨大损失。对双龙供货依赖度超过50%的32家合作企业中,共有4家已破产或进入破产管理状态,另有25家停业。在399家2次合作企业中,共有19家破产或接受法院的破产管理,76家停业。(马晶)

【编辑:吉翔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