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的主力!10款1.6L以下紧凑型车点评推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牛市的主力!10款1.6L以下紧凑型车点评推荐
2009年08月10日 09:54 来源:汽车天下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众所周知,紧凑型车是国内车市中最火爆的细分市场,拥有最多的热点车型——众多的风格、实用的性能,保证让各种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都能挑到自己满意的产品。

  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出台的“1.6L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的利好刺激下,1.6L的紧凑型车真正坐实了“黄金排量”的宝座,成为了上半年车市雄起的主力军。我们今天就来一次挨个看看,在1.6L紧凑型车这个热门选择里,都有哪些好选择。

  一汽奔腾B50——动力较弱是最大遗憾

  市场价格:9.88-12.58万元

  奔腾B50绝对是5月上市新车中最耀眼的明星——紧凑型的定位、中型车的空间,甚至于仅有一台小型车级别的动力核心,让想买车的朋友们对它是又爱又恨。

  奔腾B50的前脸似乎总在提醒我们它与B70的血缘关系——两者的大体轮廓非常相似,只是在细节设计上,奔腾B50不如B70那么大气,更突出时尚动感。

  车身侧面的造型设计更是一大亮点:向后上行的腰线搭配倾斜度极高的C柱,流畅的线条动感十足,加上长前悬短后悬的车身结构,更让整车有了几分轿跑的味道;同时设计师用隆起的轮眉与侧裙边上方内凹的曲面设计,勾勒出了肌肉感。车尾部就要低调了许多,寥寥几个细节元素便组合成了一个饱满而紧凑的整体,相比前脸的青春张扬与侧面的运动感,收敛了不少。

  黑米双色的内饰让人感觉很舒服,既有商务车的稳重又不乏家居设计的温馨。而且不同于外观上的相似,B50的车内控制台设计与B70差异明显:方向盘与中控面板上使用了不少金属拉丝装饰,元素设计上也更倾向于使用圆润的曲线,更容易让人接受。

  由于是构建于奔腾B70的平台之上,2675mm的轴距保证了车内空间。我们身高一米七五的编辑坐入车内,前后排均能保证头部到车顶有一拳的距离,后排也能保证乘客有一拳左右的腿部空间,满足一般家庭使用足矣。

  后备箱的容积达到了450L,通过放倒后排座椅还可以扩充,只是可惜不能将后排座椅完全放平,在放置长条状物品时难免有所局限。

  全系车型均标配真皮座椅,只是后排座椅设计得比较平直,乘坐感受舒适性一般。更难得的是全系车型支持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并标配有前排侧气囊,在遭遇侧面碰撞时能更好的保护车内乘客。

  既然说到车内空间是B50的强项,在这里自然也要说一下B50的弱点:其和速腾共用一款1.6L的8气门发动机——渊源甚至可以追溯至捷达,POLO使用的1.6L发动机动力表现都要比它强,在运动性能上不要对其有太高的期望。

  ● 点评:

  虽然在动力方面有所不足,但作为一辆主打家用市场的紧凑型产品,奔腾B50的动力系统应对城市里的代步需求还是足够了;而且这套“经典”的动力系统也有保养经济的优势在——所以,如果您需要一辆能承载一家人、且经济实惠的代步工具,不妨多关注一下奔腾B5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